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恒煒:選民自主性高

2015/07/03 06:00

「我們拿的不是民進黨口袋裡的票」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政治專欄作家金恒煒串連前總統府資政彭明敏、吳澧培等獨派大老籌組「台灣獨立行動黨」,要推立委人選進軍明年國會,由於吳澧培是民進黨秘書長吳釗燮的叔叔,金恒煒昨說,吳釗燮知道籌組新政黨一事曾致電給他,說這會衝擊民進黨的選票,但他回答說,「我們拿的票雖然是綠營,但不是民進黨口袋裡的票,選民的自主性很高、自己就有決定權,不是民進黨可以囊括」。

將推10席以上區域立委

金恒煒表示,台灣獨立行動黨不會因為選區內有國民黨、民進黨或第三勢力參選就不選,「我們推出人選會有合理性,不是為了搶民進黨的票,未來若民進黨在某個選區已有人選而仍要推人時,也是師出有名」。

金恒煒表示,他已接觸許多人選,將推出十席以上區域立委,其中台北、台中、高雄三大都會都會推人參選,北高兩市已有接觸,台中選區部分正在洽談。

不要求禮讓 願意協調

民進黨與時代力量、社民黨就立委選區的協調觸礁,部分民進黨立委更憂心台灣獨立行動黨的成立衝擊民進黨立委選情,金恒煒說,民進黨與第三勢力立委選區的整合弄得很難看,「我們不主動要求禮讓,但若民進黨要協調,我們的門永遠開著」。

陳水扁前總統民間醫療小組成員、北榮醫師郭正典是台灣獨立行動黨共同發起人之一,郭正典說,台灣獨立的聲音應該明確表達出來,「不是我們分裂綠營,是民進黨該做的不做」,台灣現在重要的不是誰當家,而是台灣要成為一個國家,「民進黨沒做,我們來做,我們是彌補民進黨這一塊」。

對於擔任台獨新政黨的發起人,郭正典說,他沒告知陳水扁,因為扁有民進黨情結,不想分裂民進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