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弊案只看到冰山一角 廉委方儉︰如何結案?

廉政委員方儉。(記者方賓照攝)

廉政委員方儉。(記者方賓照攝)

2015/06/11 06:00

〔記者涂鉅旻、高嘉和/台北報導〕台北市廉政透明委員會昨召開第五次大會,以往召開大會時,請假委員都不超過五人,昨竟有七位府外委員因不同理由請假;主查松山文創案的廉政委員方儉昨參加開會,但他在臉書上不滿貼文,「這麼大的弊案只看到冰山一角,如何結案?」

對此,北市副市長鄧家基表示,廉委平常都是「獨立作戰」,縱使委員大會請假也不影響會議進行,只要委員出席數超過半數就可以開會。

方儉昨在臉書貼文指出,自己聽了五案中的松菸、三創案報告,有兩點心得,包括「竊鉤者誅,竊國者侯」,另,「這麼大的弊案只看到冰山一角,如何結案?」

北市府府內、府外廉政委員共有廿一位,包括台北市長柯文哲在內的七位府內委員昨全數到齊,十四位府外委員則有七人請假,分別為美河市案廉委徐嶔煌因車禍受傷未癒缺席;調查大巨蛋案的鄭文龍尚未歸國;調查台北資訊園區案的馬以工因審論文未出席。

還有調查雙子星案、身兼悠遊卡控股公司董事長的林向愷,因召開公司內部會議未出席;另位雙子星案廉委顧忠華,則因在學校任教請假。未參與任何案件調查的楊志良、調查松菸案的許順雄,也因個人事務未出席。

北市府發言人林鶴明表示,柯文哲在會議開始時有出席,但中途有要公離席,未聽完全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