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台灣人民是我唯一主考官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中)四日晚間出席華府台僑晚宴,在「華府台灣學校」學台語的小朋友,上台秀了一段台語相聲,祝蔡英文明年「凍蒜」。(特派記者陳慧萍攝)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中)四日晚間出席華府台僑晚宴,在「華府台灣學校」學台語的小朋友,上台秀了一段台語相聲,祝蔡英文明年「凍蒜」。(特派記者陳慧萍攝)

2015/06/06 06:00

駁崔天凱 「十三億人考試說」

〔特派記者陳慧萍/華府四日報導〕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四日在華府藉台僑晚宴演講,回應中國駐美大使崔天凱的「十三億人考試說」。她強調,自己不需要到世界上任何其他的國家考試,「如果我要考試,台灣人民是我唯一的主考官」,她只需要對兩千三百萬台灣人民交代她的答案。

華府餐會 擠進近千熱情台僑

蔡英文在黨秘書長吳釗燮及副秘書長劉建忻陪同下,出席華府台僑造勢餐會,現場擠進近千名熱情鄉親。

崔天凱日前質疑蔡英文,為何「有話不跟對岸說」,要找外國人面試?還說蔡英文要通過十三億中國人考試,對「一中原則」不能矇混過關。

蔡英文表示,她不需要到世界上任何其他國家考試。「如果我要考試,那台灣人民是我唯一的主考官,我只需要對兩千三百萬台灣人民交代我的答案」。

蔡英文還打趣說,「自從我考完Bar(美國律師資格考)後,我在美國的考試就結束了!」

蔡英文強調,她這次來美國,要傳遞兩個訊息,一是台灣人永遠堅持民主自由的生活方式,另一個是對於維護台海的和平穩定,她有責任、也有決心。

謹慎低調 訪美順利避說成功

蔡英文此行順利進入白宮與國務院,成果豐碩,吳釗燮也在晚宴表示,「成功不是偶然」,小英這幾年對美工作所下的功夫,大家有目共睹;不過蔡英文本人相對低調,上台致詞時連忙「澄清」,表示她已交代吳釗燮,若有人問對這次華府行的看法,只能說「順利」,而不是「成功」。

據了解,民進黨為了蔡英文訪美,花了非常多時間進行前期溝通,不僅和AIT保持密切聯繫,吳釗燮為此至少飛美國三趟,立委蕭美琴也飛了兩次,針對民進黨與美國立場不完全一致的地方,努力找出交集、擴大相容空間。

蔡英文上次大選訪美,準備期非常短,這次民進黨拜總統初選期程提前所賜,準備期充裕,雙方幕僚層級會議早已來回N遍,「很多事情在出發前,就已經溝通完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