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黑箱課綱群組 北中南3社團串聯

青年學生組成社團,串連反黑箱課綱。 (記者黃文鍠翻攝)

青年學生組成社團,串連反黑箱課綱。 (記者黃文鍠翻攝)

2015/06/02 06:00

〔記者黃文鍠、蕭婷方、盧姮倩/綜合報導〕反黑箱課綱作業遍地開花,除了臉書粉絲頁,各高中職更有進一步串連,在Line群組成立「反黑箱課綱各校學生團結聯盟」社團,並在北中南三區分別成立社團,設置管理員,開始進入彙整意見、討論行動階段,最大的願景則是希望發起全國高校連署公投。

據了解,目前社團會員遍佈全台各校,經核心人員討論,鑑於不少學校已開始連署、演講,因此將彼此交流,並鎖定還沒有行動的高中職倡議,但在尊重各校自主情況下,已開始的活動則不加干涉,日後有大規模活動,會盡量一致行動。

不過社團也開始出現意見,有人開始討論路線基調,也有人關注抗爭訴求,以及是否要結合公民團體引起風潮,社團也希望透過活動營造聲勢,為公投鋪路。

此外,師大附中學生由網路集結走向發起小組,原互不相識的十七人,年齡從國中部到高二都有,高二黃玟嵐為小組發起人,預計要在校內推廣反黑箱議題,並發起校內連署,目標至少三百人,以實際行動展現意志力。

高中生自主發起反黑箱課綱行動,全台已有一百五十四所高中參與連署,政大台史所所長薛化元激動地表示,高中生在傳統保守的高中校園自主捍衛自己的學權,表示校園民主已不是口號,而成為價值,並透過行動展開,這是「戰後頭一遭」,長遠來看,對台灣民主發展有正面助益。

柯P要學校不得施壓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承諾,只要在合理範圍內舉辦反課綱集會,都會予以尊重,且學務處及教官不得記錄參與學生的姓名資料,老師及教官也不得以關心課業名義,行施壓之實。

台中一中學生昨召開「中區反黑箱課綱學生聯盟」籌備會議,吸引近20所高中百名學生到場。(記者廖耀東攝)

台中一中學生昨召開「中區反黑箱課綱學生聯盟」籌備會議,吸引近20所高中百名學生到場。(記者廖耀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