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接見薄瑞光 續吹九二共識 立委酸馬 沒別的東西可講嗎

總統馬英九(右)昨接見美國在台協會(AIT)主席薄瑞光(左)。(中央社)

總統馬英九(右)昨接見美國在台協會(AIT)主席薄瑞光(左)。(中央社)

2015/05/12 06:00

〔記者王寓中、蘇芳禾/台北報導〕就職七週年前夕,馬英九總統日前接受美國華爾街日報專訪,再度為他的兩岸政策辯護表示,從執政到現在將近七年的時間,一直以來,都有人對大陸政策不滿意,但「我們的政策不但是正確的,而且應該持續下去,不論是哪個政黨執政」。

馬:沒九二共識 不可能有現在的現狀

馬昨接見美國在台協會(AIT)主席薄瑞光時表示,在九二共識、一中各表的基礎上持續推展兩岸的和平發展,「這是維持現狀很重要的基礎」。馬強調,「沒有九二共識,不可能有現在的現狀」。

對於馬繼續推銷九二共識,民進黨立委李俊俋諷刺,「是沒有別的東西能拿出來講了嗎?」民進黨立委陳其邁說,中國與台灣軍力嚴重失衡,台灣經濟也越來越傾中,言論自由倒退,這些現狀馬總統都沒看到,卻把九二共識當成保命符。立委陳亭妃也認為,這是馬對國內催眠,一廂情願的說法,國際上根本把一中視為「中華人民共和國」。

台聯立委賴振昌表示,馬總統口口聲聲說九二共識捍衛國家尊嚴,但馬執政七年,台灣在國際的處境越來越艱難,最近的亞投行等議題都被矮化,「說這種話根本是打自己臉」。

馬對外媒:去年選舉與中國政策無關

馬還對華爾街日報表示,去年選舉與大陸政策是沒有關係的,因為主要都是內政的議題。包括一開始遇到金融海嘯,使得經濟情況不理想,等到經濟反彈回升後,又遇到歐債危機,加上推動國內的改革,從資本利得稅到食品安全,不可否認的,都有一些民怨,這才是導致去年選舉結果最重要的原因。

馬說,如果七年來的大陸政策造成很嚴重的失敗,人民都非常反對,那為什麼現在反對黨的總統候選人蔡英文說她的大陸政策就是要維持現狀呢?

民進黨立委李俊俋。(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

民進黨立委李俊俋。(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