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問題蛋 指向彰化3家畜牧場

彰化縣全益畜牧場的雞蛋被驗出乃卡巴精。(記者劉曉欣攝)

彰化縣全益畜牧場的雞蛋被驗出乃卡巴精。(記者劉曉欣攝)

2015/04/25 06:00

〔記者張聰秋、劉曉欣、蔡淑媛、李忠憲、謝介裕、林宜樟、洪定宏、邱芷柔/綜合報導〕知名早餐店被驗出有殘留動物用藥的問題雞蛋,來自彰化縣三家飼養蛋雞的畜牧場,根據彰化縣衛生局和農業處調查,出包的三家畜牧場共有三○一箱、重六○二○台斤雞蛋流入市面,恐都已被消費者吃下肚。

否認在飼料中摻藥 自認受害

這三家業者都喊冤,否認在飼料中摻雜動物用藥,指平常餵給蛋雞吃的飼料都是向飼料廠商購買,他們也是受害者。

衛生局長葉彥伯指出,二林鎮全益畜牧場雞蛋被驗出乃卡巴精,出貨雞蛋廿四箱、四百八十台斤給新北市佳禾興雜糧,庫存十箱全部下架回收、銷毀;芳苑鄉新宏盈畜牧場被驗出雞蛋殘留三甲氧芐氨嘧啶超標,共出貨二百四十七箱、四千九百四十台斤給台北市的宏德,已全數售完;竹塘鄉鑫榮畜牧場共出貨約卅箱雞蛋給台中市李信昌蛋行、再賣給天味中西式早餐店,已無庫存。

葉彥伯表示,新宏盈畜牧場曾被稽查開罰過,依法開出兩張罰單。這三家畜牧場分涉動物用藥使用不當、雞蛋殘留動物用藥超標、無法提供明確違規蛋品來源,依違反食安法開罰三萬到二億元不等罰鍰。

記者昨前往拉亞漢堡問題雞蛋源頭台中市潭子區和源蛋品實業社,一樓鐵門已拉下;嘉義縣追蹤其上游嘉縣朴子市良吉畜牧場及鹿草鄉陳高明蛋鴨場,將採樣送驗,預計下週出爐。

拉亞蛋來自嘉義 已採樣送驗

A-bao早餐店問題雞蛋來自南投名間鄉中正村一家畜牧場,但已無庫存,衛生局要求通知下游五家業者自主性下架回收。

屏東縣衛生局前往萬偉公司抽驗漢堡肉原料,負責人蘇增偉指他們的檢驗單都是零檢出,覺得很無辜。

嘉縣家畜疾病防治所採樣雞蛋及飼料送檢。(記者林宜樟攝)

嘉縣家畜疾病防治所採樣雞蛋及飼料送檢。(記者林宜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