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塑批詹長權研究沒有公信力

詹長權。(記者顏宏駿攝)

詹長權。(記者顏宏駿攝)

2015/04/12 06:00

〔記者鄭旭凱、顏宏駿、蔡穎/綜合報導〕台塑麥寮管理部昨表示,六輕各項環保措施都符合環保署要求,甚至成為國際石化廠區的楷模,衛福部公布一九九九到二○一○年全國罹癌人口增加的比率,因醫療檢測儀器的進步,增幅高達五十四%,大城鄉只有廿五%,詹長權的研究並無公信力。

麥管部表示,六輕是石化廠並非冶金工廠,也不是農藥或肥料工廠,產生的重金屬微乎其微,而許多重金屬存在於自然環境中,地下水也可能含有重金屬,詹長權的研究明顯有針對性。

詹長權:煉油就可能排出重金屬

詹長權回應,六輕工業區裡有煉油廠、汽電共生廠,只要燃燒煤炭、石油焦都可能排出重金屬,就連煉油過程的觸媒轉換器也是來源之一,「報告裡面寫得很清楚」。

詹長權無奈說,台塑的回應早在「意料之中」,他質疑台塑根本沒看過報告就先下結論,是「外行人」的表現。

雲林縣淺海養殖協會吳日輝表示,六輕的污染問題不僅影響麥寮而已,周邊的雲林縣台西鄉和彰化縣大城鄉都同樣受害,詹長權的研究報告已多次提出警示,六輕的污染將影響周邊居民健康,但包括環保署、衛福部及縣政府卻不曾正視相關報告,公權力完全沒有站在人民這一邊。

吳日輝表示,六輕對環境的污染不只是空氣,六輕每天使用的水多達四十萬噸,都是石化和煉油過程使用的水,廢水的處理和排放更可能造成嚴重污染,相關單位都已麻木不仁,比六輕更可惡。

昨天缺席的彰化縣長魏明谷表示,對於六輕的污染,他一向非常關心,縣府將在彰化西南四鄉鎮增設空氣品質監測站,另由縣環保局與雲林縣環保局協商成立對六輕空氣污染共同監督平台,嚴促六輕污染的降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