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過勞之島」揭露過勞年輕化

2015/03/09 06:00

〔記者甘芝萁/台北報導〕勞動部統計,台灣平均一年工時長達二一二四小時,遠高於美、德、法、英等先進國家。台灣職業安全健康連線執行長黃怡翎撰寫的新書「過勞之島」,更訪談國內真人真事,揭露台灣職場過勞年輕化趨勢,其中有二名個案是不到三十歲就因過勞逝世。

昨天適逢婦女節,黃怡翎直指,台灣職場女性過勞現象長期受忽視,若因職場過勞而罹患乳癌還不能納入職災補償,落後其他國家。

她表示,新書提到的八個過勞個案,僅一位超過四十歲,有二位不到卅歲,且這二位都因過勞離世;其中一位從事保全業,因長期超時工作,廿九歲的他在值勤時倒下,送醫後一星期就過世,目前家屬還在與資方訴訟中;另名南亞科技工程師徐紹斌,在廿九歲過勞死的前半年,每月加班時數高達九十到一三○小時。

勞陣秘書長孫友聯說,官方統計的工時是黑數,因為問的是雇主,但就算是黑數,也比其他國家還高;台灣勞工打了卡還繼續加班、或是因薪資低還得去接另一份工等,唯有降低台灣年總工時,推動「每週四十工時、週休二日制」,才有辦法解決過勞情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