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議長選舉涉賄 想經金門走小三通// 李全教赴中 檢方機場攔截

台南地檢署偵辦台南市議長賄選案,昨天下午得悉議長李全教準備搭機前往金門,循小三通前往中國,緊急趕往台南機場將他攔截,帶回偵訊。(資料照)

台南地檢署偵辦台南市議長賄選案,昨天下午得悉議長李全教準備搭機前往金門,循小三通前往中國,緊急趕往台南機場將他攔截,帶回偵訊。(資料照)

2015/02/09 06:00

搜索議長辦公室 漏夜偵訊

〔記者黃文鍠、洪瑞琴、王俊忠/台南報導〕台南地檢署偵辦市議會議長賄選案,獲悉議長李全教昨天下午準備搭機前往金門,並循小三通前往中國之際,緊急趕往台南機場將他攔截,直接帶往議會搜索議長辦公室後,再帶回南檢偵訊,同時還有包括已遭民進黨開除黨籍的梁順發、莊玉珠、曾王雅雲、蔡秋蘭及無黨籍的趙昆原等多名市議員也被約談,直到今天凌晨一時,偵訊還在進行。

據了解,檢方聲請的搜索票期限由本月五日到十一日,因得知李全教昨天要搭機前往中國,提前收網,主任檢察官鍾和憲率領九名檢察官,一百卅三名檢調人員,兵分多路,先趁李全教抵達台南機場時,由市調處人員出具搜索票,請他返回議會協助偵辦,還同步搜索多名市議員辦公室,並約談多名市議員到案說明。

檢調大動作搜索 約談5議員

去年十二月廿五日李全教突破民進黨人數優勢,翻盤當選議長後,隨即引起賄選爭議,台南市長賴清德曾公開宣示,「案情釐清前,不會進入議會」,讓全案成為舉國矚目事件。對於檢方昨天大動作查辦李全教案,賴清德表示,目前不知檢方辦案偵訊內容,他不方便多談。

南市議長選舉後賄選傳聞不斷,甚至傳出賄選金額價格表,民進黨為此還開除了五名疑似「跑票」的市議員,南檢也接獲檢舉,但是檢方先是分他字案進行偵辦,檢方指出,目前李全教身分是犯罪嫌疑人,如果今天凌晨有做出強制處分,全案將轉為偵字案。

以人追錢 透過金流查賄選案

此外,民進黨已開除五名疑似「跑票」市議員,高層並透露,還有未曝光的「跑票者」,加上被開除的市議員,也有多人喊冤,因此,除了民進黨內部繼續調查外,南檢也透過偵辦行動,希望找出「不正常投票行為者」,以人追錢,從特定人士追查起,再透過「金流」調查相關案情。

為此,南檢除了在一月五日查扣議長選舉選票外,也在一月十六日採集民進黨籍市議員及工作人員指紋比對。

民進黨南市黨部主委顏純左表示,去年十二月卅日拜會台南地檢署,建議從調查跑票線索中,追查有沒有涉及買票行為,台南地檢已進行驗指紋,可能經過科學辦案有進一步發現,希望檢方有多少證據就辦到哪裡,黨部全力配合,勿有其他政治力介入。

國民黨市黨部主委謝龍介則表示,希望檢方不要受到政治語言的壓力,要很公正地辦此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