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小刀最知火會燒到哪

2015/02/07 06:00

記者鄒景雯/特稿

金溥聰請辭獲准了,從在政大當教師到現在,金小刀終於克服了在「道義上的責任」得以離開馬英九,基於小刀是最知道火會燒到哪裡的人,因此希望他能夠長居在台灣好好靜養,在可預見的未來都不宜再出國趴趴走。

趁著金卸任的時機,有件事可以順便舉例討論。私募基金戴章揮是陳元玲的老公,二○一二年馬英九提名陳元玲出任NCC委員,由於陳元玲資格受到朝野立委關切,政壇因而盛傳是因戴章揮與小刀的關係,甚至是海外財務處理的深度關係。後來大家把調查矛頭對向戴章揮,陳元玲在國民黨保駕下當上NCC委員,卻短短三個月就以照顧母親理由辭職,讓護航的藍委都覺得自己像豬頭。

這時提戴章揮幹什麼?因為頂新案鬧得全國心「油」餘悸,業界赫然發現戴章揮居然與頂新也關連匪淺,既負責公關業務也提供財務代操等諮詢,這段期間,戴章揮頻頻幫頂新的作為與形象護盤,由於過度投入,聽聞者感覺很「噁」,於是在交際應酬場合抱怨,消息因而傳開。這一傳,難免引發好事者「連連看」,A連到B,A又連到C,那B與C又如何?

舉這個小例子,而且並非單例,目的在探討傳統政商界的人脈勾串模式,這些年真是傳到過份,馬金一再提告,也止不住人多嘴雜,而且愈說愈多。哪些是敲山震虎,哪些已經摸上了太和殿?小刀最能判讀。馬先生任期倒數時刻,小刀現在以家人與身體為由告退,站在善意的立場,勸諫金先生唯有以國內為家,才有助於穩定政局,千萬別出「小孩要讀書」或「美利堅找華佗」等老梗,否則真的很難杜悠悠之口。

高華柱再出茅廬,不但是平反,也反映了兩件事,軍方與情治的雙重渙散與失控都需要重新回歸專業帶領。壓力大到無法處理,放眼無人可以信任,是日來由金小刀身邊傳出的小話。但是把國安會這個工作交給自己的親信玩耍,真正顯示的問題是:派工作的總統把國家安全藐視為只剩下「馬習會」,以及接受工作的金溥聰居然敢要求這個位子的膽大妄為。

現在小刀把身體搞到這個田地,證實這個擔子是超過他的能力上限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