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防部長 參謀總長 三軍司令 全異動

總統府昨天無預警宣布,國防部長嚴明請辭獲准,參謀總長高廣圻接任國防部長。(資料照)

總統府昨天無預警宣布,國防部長嚴明請辭獲准,參謀總長高廣圻接任國防部長。(資料照)

2015/01/28 06:00

馬任內 最大規模調動

〔記者王寓中、周思宇、羅添斌/台北報導〕總統府昨天無預警宣布國軍高階領導將領大調動人事。國防部長嚴明請辭獲准,參謀總長高廣圻接任國防部長,陸軍司令嚴德發升任參謀總長,另外,國防部軍備副部長、陸、海、空軍司令及副參謀總長兼執行官也一併調整。馬英九總統在任期只剩一年三個多月的此刻動用三軍統帥權,啟動任內最大規模的軍事將領調整,引發外界關注。

相關人士指出,此波人事調整是因嚴明堅持交棒,希望讓軍中換血,同時高廣圻及海軍司令陳永康也將面臨屆齡退休期限,因此啟動軍中大換血,一次空出缺額晉升三名上將。

高廣圻掌國防 嚴德發升總長

高廣圻接任國防部長,立委則有意見;民進黨立委蔡煌瑯認為嚴明是「被辭職」、遭逼退,因高廣圻是馬的親信、前總統府副秘書長高朗的哥哥,人事安排是政治酬庸。國民黨立委林郁方則說,嚴明為人謙虛、肚量大,多次向馬請辭,剛好高廣圻三月屆齡須退役,這次人事佈局是在替高廣圻鋪路。對此,府方澄清,高廣圻的人事與高朗「毫無關連」。

除了國防部長、參謀總長換人,陸軍司令由國防部軍備副部長邱國正接任,空軍司令劉震武調任軍備副部長,國防部常務次長沈一鳴晉升上將,接任空軍司令。

為了挪出三位上將缺,除嚴明請辭獲准轉任總統府國策顧問,高廣圻軍職退伍後接文職國防部長,副參謀總長兼執行官廖榮鑫與海軍司令陳永康也都調任總統府戰略顧問。

海軍司令由副參謀總長李喜明晉升上將接任;海軍副司令蒲澤春也晉升上將,接任副參謀總長兼執行官。上述新人事案皆於一月三十日生效。

總統府新聞稿特別指出,馬總統高度肯定陳永康及廖榮鑫,未來將請兩人繼續為國家貢獻所長。據了解,考量陳永康熟稔國際事務,將外放擔任大使;廖榮鑫未來將轉任漢翔公司董事長一職。

總統府指出,升任海軍司令的李喜明出身潛艦部隊,嫻熟潛艦採購案,未來將配合海軍出身的新任國防部長高廣圻,共同推動潛艦國造案。

國軍將官 連動大換血

在國軍首長將領及一次晉升三名上將人事佈局完成後,接下來國軍的中將、少將人事也將進行連動大調整,將由高廣圻上任後進行人事佈局,最快在農曆年前就可完成。

相關人士指出,嚴明因個人生涯規劃,向馬總統請辭,馬總統雖多次慰留,嚴部長仍希望交棒。為讓人事一次到位,馬事先徵詢多位現任及退役將領意見,相關佈局都是依軍中資歷排位安排,而海軍一次晉升兩位上將,也是維持陸海空軍上將「三、二、二」慣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