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機場前奪槍 與警駁火遭擊斃

台中航空站昨天發生槍戰,男子張坤明不滿未戴安全帽遭警取締奪警槍掃射,雙方駁火廿五槍。(民眾提供)

台中航空站昨天發生槍戰,男子張坤明不滿未戴安全帽遭警取締奪警槍掃射,雙方駁火廿五槍。(民眾提供)

2015/01/20 06:00

起因未戴安全帽 不服警取締

〔記者張瑞楨、李忠憲、歐素美/台中報導〕國境大門的台中航空站昨發生驚悚警匪槍戰,雙方駁火廿五槍,造成一死二傷,槍戰原因竟是嫌犯騎機車未戴安全帽不服取締而引發!

男子張坤明向讀小四的女兒稱「帶妳去搭飛機」,騎機車到台中航空站,因未戴安全帽,與盤查航警康志佳扭打,康員九○手槍「不慎掉落」,張嫌奪得警槍,單手持槍,向康員與支援航警連開十一槍,航警還擊十四槍將他擊斃,流彈造成何姓女旅客臀部中彈,幸無生命危險,康員則鼻梁等部位挫傷。

目睹父親被擊斃的女童說:「見到爸爸倒地,還向警察開三槍。」目擊的遊客則說,像是在拍電影,「我很難相信,會發生在台灣,而且還是航空站大門前」。

與警扭打奪槍 雙方互轟25槍

據指出,四十五歲張嫌的女兒就讀國小四年級,女童昨沒去上課,張嫌午後兩點多騎機車載女兒外出,告訴她說「爸爸帶妳去搭飛機」,父女來到台中航空站,兩人都沒戴安全帽,且張嫌將機車騎上航站外人行道,四十五歲的航警康志佳趨前盤查,張嫌突然打了康員鼻子一拳,雙方進而扭打。

航警局高雄分局台中分駐所指出,張嫌沒攜帶武器,康員要掏槍示警,警槍卻於扭打時「掉落」,張嫌搶先撿起警槍,康員見狀立即跑離,張嫌則持槍往中航路方向走去,瘋狂對康員與另名現場員警,以及趕來支援的兩名航警連開十一槍。

張嫌至少六槍擊中航空站出境大廳玻璃窗與牆壁,兩槍貫穿玻璃,打在遠東航空櫃台上方,另兩槍分別擊中七十公尺外的廂型車及剛從香港返台的廿三歲何姓女子。

一女旅客中彈 幸無生命危險

當時有五名遊客走出航空站,見到槍戰,趕緊退回航站,躲在側門邊的航警也大喊:「大家退後!」此時,出境大廳也有人高喊:「快趴下!」這時何女嘶聲高喊:「我的屁股中彈了!」何女臀部被一發子彈擊中,經手術後,無生命危險。

警方對張嫌回擊十四槍,槍戰六分鐘結束,現場一片狼藉,張嫌中四槍,傷口分佈於右上腹、右臀、左胸及背後腰椎,造成血胸,其中上腹穿透傷疑為死因。

台中航空站昨天發生槍戰,男子張坤明不滿未戴安全帽遭警取締奪警槍掃射,雙方駁火廿五槍,至少六槍擊中航站出境大廳玻璃窗。(記者張瑞楨攝)

台中航空站昨天發生槍戰,男子張坤明不滿未戴安全帽遭警取締奪警槍掃射,雙方駁火廿五槍,至少六槍擊中航站出境大廳玻璃窗。(記者張瑞楨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