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亞運曾作掉楊淑君 中國趙磊另案收賄判10年

廣州亞運跆拳道「楊淑君黑襪事件」中,被認為是關鍵人物之一的技術代表趙磊,因收賄被中國法院重判十年。(資料照)

廣州亞運跆拳道「楊淑君黑襪事件」中,被認為是關鍵人物之一的技術代表趙磊,因收賄被中國法院重判十年。(資料照)

2015/01/05 06:00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被認為是二○一○年廣州亞運跆拳道女將楊淑君(現改名為楊宜蓁)「電子襪事件」關鍵人物之一的中國「跆拳道教父」趙磊,因涉嫌收賄,遭中國法院判處十年有期徒刑。

北京《法制晚報》昨天報導,擔任中國國家體育總局跆拳道運動管理中心副主任的趙磊,利用職務之便,協助河南省跆拳道隊在二○○九年全運會獲得兩面金牌,構成受賄罪,一審判有期徒刑十年。

趙磊曾任中國跆協副主席兼秘書長,六年前兩度收受賄款,合計三十萬人民幣(約一百五十萬台幣),文中未提行賄者全名,僅以「河南省體育局局長韓某」替代,但資料顯示,應為二○一一年被免職的河南省體育局局長韓時英。

國人對趙磊應不陌生,四年多前廣州亞運,楊淑君在女子四十九公斤級預賽對上越南選手武氏厚,第一回合以九比○遙遙領先時,被裁判中止比賽。

當時擔任技術代表的趙磊聲稱,發現楊淑君電子襪感應片的訊號有異常反應,隨後並指稱發現兩枚違規放置的電子晶片,判定楊淑君失格。

當年黑襪事件 全台群情激憤

楊淑君無法接受判決,以霸佔場地方式抗議近一小時,畫面透過現場直播傳回台灣,國人群情激憤,引發軒然大波,跆協也向國際運動仲裁庭提出申訴,當時的體委會副主委陳顯宗更因為一句「吞下去」被迫辭職丟官。

楊淑君也因霸佔場地抗議,被世界跆拳道聯盟停權三個月、教練劉聰達停權一年八個月,跆協也被罰款五萬美元。

由於趙磊與楊淑君主要競爭對手吳靜鈺有師徒關係,當時也傳出「陰謀論」,認為他是「電子襪事件」的幕後黑手。

廣州亞運跆拳道「楊淑君黑襪事件」中,被認為是關鍵人物之一的技術代表趙磊),因收賄被中國法院重判十年。(資料照)

廣州亞運跆拳道「楊淑君黑襪事件」中,被認為是關鍵人物之一的技術代表趙磊),因收賄被中國法院重判十年。(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