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朱批馬政府 背離孫中山信念

國民黨主席參選人、新北市長朱立倫(中)昨南下台中市參加黨主席補選政見說明會,他強調要重建創黨精神,找回人民的支持。(記者蘇金鳳攝)

國民黨主席參選人、新北市長朱立倫(中)昨南下台中市參加黨主席補選政見說明會,他強調要重建創黨精神,找回人民的支持。(記者蘇金鳳攝)

2015/01/04 06:00

背離自由、民主、均富 造成社會不公

〔記者蘇金鳳、吳為恭、劉曉欣/綜合報導〕新北市長朱立倫昨日參加國民黨主席補選政見說明會時,暗批馬英九政府的政策、作法背離了自由、民主、均富的信念,造成社會不公、正義流失,民意的反彈便衝向國民黨;他表示,國民黨最大危機,就是缺乏新生代對國民黨的認同,將重新建立人才庫,培育新生代,如此國民黨才有未來。

缺乏新生代的認同 國民黨最大危機

國民黨昨天在台中市舉行黨主席補選政見說明會,朱立倫、副主席胡志強、苗栗縣長徐耀昌,立委補選提名人蕭家淇、徐志榮等人也到場。

面對去年底選舉國民黨的潰敗,朱立倫一開口便暗批馬英九政府,他強調,國民黨員都是孫中山的信徒,信仰民有、民治、民享及自由、民主、均富,但當政策背離此一信念,造成社會不公、正義流失,而民意的反彈便衝向國民黨。

朱立倫強調,國民黨要重新爭取人民的支持,國民黨要開放,不止是開放黨部空間,最重要的是「心要開放」,要開放面對所有的人民,要走入網路時代,未來國民黨要用智慧、科技面對所有黨員,黨員意見可隨時透過網路與黨連接,黨必須隨時回應黨員的需求,「從空間上打破空間距離,從時間上縮短時間的差距」。

朱立倫強調,國民黨最大的危機是「缺乏很多新生代對國民黨的認同」,國民黨需要面對新的世代,需要更多的新世代加入,成為國民黨的下一棒,一棒接一棒,才有希望。

朱立倫更以美國大聯盟作為比喻,認為美國職棒能成功,不是靠一軍二軍三軍,而是每一年不斷選新秀,進入培育新人菜鳥的「農場」。

他說,外界都以為洋基隊很會四處找球員,但洋基歷屆最傑出的球員,如隊長基特、救援王李維拉、左投手派提特、捕手普薩達等,都是洋基的農場培育出來的。

「國民黨的農場球員在哪?」朱立倫表示,國民黨要重建人才培育體系,要重新建立人才庫,讓年輕人成為基層服務團隊,成為基層公職,再逐步成為中央公職,才不會屆時找不到人才,國民黨才有希望、重新站起來。

勿忘創黨精神 永遠和人民站在一起

朱立倫下午也到彰化市舉行政見說明會,南投縣長林明溱、立委鄭汝芬、馬文君、立委補選提名人卓伯源、許淑華,以及上千黨員與會。

朱立倫表示,國民黨不能忘記創黨精神,就是和人民永遠站在一起,黨不是黨主席的黨、不是黨中央的黨,而是人民及黨員的黨。他也強調,國民黨智庫就像是國民黨的大腦,不能只有學者專家,以後將納入了解地方的民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