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委:馬下台 不滿才會到他為止

2015/01/02 06:00

〔記者陳彥廷/台北報導〕馬英九總統昨發表元旦祝詞,強調「所有的不滿應該到我為止,由我承擔。」對此,朝野立委紛紛吐槽,國民黨立委陳根德直言,這種事必須付諸行動,「不是光嘴巴講講就好」;民進黨立委陳其邁更嗆說,「不滿由馬英九而生,除非馬下台,不滿才會到他為止!」

陳根德:馬不是光嘴巴講講就好

國民黨立委林國正也質疑,所謂的「到我為止」,是否認為人民的不滿到馬就結束、就算了?此刻馬政府應該思考,朝野為何互信不足、無法和解?為何政策與人民期待落差這麼大?找出民眾不滿的原因,才是真正的解決之道。

陳根德吐槽說,馬首先必須擺脫自己的對立心態,否則「如果朝野對立沒有緩和,你要承擔什麼?」陳表示,過去面對許多重大議題,除了在野黨刻意杯葛,馬也都採取與在野黨「漢賊不兩立」的心態,加劇政黨意識形態對立,造成重大法案沒進度、國家空轉。

陳其邁:馬沒有認錯 都在講反話

陳其邁更砲轟,「社會所有的不滿就是由馬英九開始,苦果全民承擔」,包括小圈圈一人決策,服貿爭議、油電雙漲等屢屢挑起朝野對立,與全民為敵;這樣不夠,連國民黨內部也要搞,挑起馬王政爭,引發黨內同志與支持者不滿聲浪。

陳其邁說,馬英九沒有認錯反省,卻都在講反話,祝詞暗批在野黨挑起對立、要官員避免施政一廂情願、資訊應更公開透明,都是馬自己的寫照,卻還以旁觀者姿態說出不滿到他為止、由他承擔的風涼話,這在精神疾病專有名詞稱為「現實感解離現象」(reality dissociation)。

陳其邁說,由祝詞可看出,馬英九鬥性堅強,似乎已從敗選中重新活過來,準備拔刀再戰,未來勢必會牢牢掌握政權,國家還是會繼續亂下去,因為馬是台灣政壇最大亂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