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殺手酒駕害命 車掛中市議會停車證

台中海線幫派份子倪揚修(左圖)酒駕肇逃奪走2條人命,他所駕駛的賓士CLS350車頭全毀(上圖);倪男車子前擋風玻璃掛著一張台中市議會停車證(右圖)引發關切。(記者林嘉東攝及翻攝)

台中海線幫派份子倪揚修(左圖)酒駕肇逃奪走2條人命,他所駕駛的賓士CLS350車頭全毀(上圖);倪男車子前擋風玻璃掛著一張台中市議會停車證(右圖)引發關切。(記者林嘉東攝及翻攝)

2014/12/31 06:00

倪揚修 曾涉槍殺角頭入獄

〔記者林嘉東、張菁雅/綜合報導〕曾槍擊台中角頭的黑道殺手倪揚修,前晚在基隆酒駕撞死兩人後逃逸,肇事的賓士車內竟有「台中市議會停車證」,社會譁然,因該證是台中市議員提供給助理、樁腳使用,倪揚修究竟是哪一個議員的「重要幹部」?備受關切。

議長林士昌 指示該證停用

台中市議會昨天證實,這張「第一屆台中市議會停車證」是議會發出,供洽公停車使用,沒有違法違規的權利,議長林士昌已指示停止該證使用,基隆檢方已扣證調查。

哪個議員發證 議會拒透露

但社會最關切「停車證是哪個議員發的?」台中市議會卻拒絕透露;不願具名資深議員說,該證編號「A02」代表副議長,中市議會第一屆議長是張清堂,但他因涉案,在一○一年十二月廿二日入監服刑,議會改選正副議長,由副議長林士昌扶正為議長,張宏年當上副議長;停車證使用期限是四年,發出這張停車證的,不是林士昌就是張宏年。

張宏年的助理表示,四年前發停車證時,張宏年仍是議員,其停車證編號是「A46」,當上副議長後,就沒有再發出停車證,且透過車號查證,確認停車證不是張宏年發的。

記者查問林士昌,他卻一直未接電話,有媒體報導指林士昌服務處助理劉坤明說,「帳掛在議長名下,承認是以林士昌名義核發」,但本報向劉坤明查證,他卻回覆「沒這麼說」,他不知此事,要記者去問市議會公關室。

中市議會公關室主任劉淑媚則說,停車證編號不代表是哪位議員,這是議會為方便管理而自行編號。原則上,市議會發給每位議員廿二張停車證,由議員自行運用,議會會將車號列冊管理,議員若覺得不夠用,會去拜託議長、副議長,但不代表停車證使用者與議長、副議長有關係,也無法看出是哪位議員所發;若證發生問題,由議會概括承受。 但親民黨市議員段緯宇昨天要求議會應該公布,否則「會使所有議員都背負責任,要面對民眾有色眼光,對另外六十二位議員不公平」,且發證者心知肚明,應該出面道歉。

台中市議會有六十三位議員,以每人發廿二張停車證計算,至少發出一千三百八十六張,該證停在路邊停車格及公有停車場都可免費,但不適用於累進費率停車格,早期遇警攔檢、違規停車,有該證會受禮遇或不開罰,但議員說,現在員警執法嚴格,已無差別待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