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綠跑票 6都議長只拿下高市

新北市議長競爭激烈,第一輪未過半,第二輪才平手,最後抽籤決勝負,由國民黨籍議員蔣根煌(圖下舉手者)勝出,同黨籍議員興奮歡呼。 (記者劉信德攝)

新北市議長競爭激烈,第一輪未過半,第二輪才平手,最後抽籤決勝負,由國民黨籍議員蔣根煌(圖下舉手者)勝出,同黨籍議員興奮歡呼。 (記者劉信德攝)

2014/12/26 06:00

〔記者黃昭國/台北報導〕民進黨在今年六都市長選舉成績不俗,卻在昨天的六都議長、副議長選舉灰頭土臉。六都議會的議長寶座只得高雄,最慘的是,議員席次綠大於藍的新北、台南,都由國民黨當選議長,台南尤為誇張,民進黨有過半的二十九席,竟輸給區區十六席的國民黨,跑票之嚴重,甚為罕見。

民進黨中央對此表達痛心和遺憾,將給予跑票者開除黨籍的最嚴厲處分。中評會已緊急行文議會黨團,要求儘速釐清問題,並速送中評會處理。

22席議長 藍15綠3無黨4

全國二十二縣市議員昨天宣誓就職並進行正副議長選舉,國民黨共取得十五席議長、民進黨三席、無黨籍四席。副議長部份,國民黨取得十五席、民進黨五席、無黨籍二席。六都部份,國民黨取得五席議長、民進黨一席,副議長國、民兩黨各得三席。

民進黨在今年六都市長選舉拿下桃園、台中、台南與高雄四都,國民黨僅險勝保住新北,但昨天議會龍頭之爭,民進黨卻無法占上風,上屆由民進黨擔任議長的台南市,國民黨逆襲成功,若非高市搶下議長,民進黨簡直一敗塗地。

台南新北 綠大於藍竟選輸

民進黨在台南完全執政四年,議員五十七席,民進黨廿九席、國民黨十六席、無黨籍十一席、台聯一席,綠營實質過半,反而被國民黨奪下議長寶座,對選舉結果,市長賴清德痛批少數民進黨成員「抗拒不了誘惑」,讓民主蒙羞。

新北市議員共六十六席,民進黨掌握卅二席,加上台聯張晉婷、前黨團成員陳世榮,綠營掌握過半;國民黨廿六席與無黨聯盟六席合作。民進黨選前信心滿滿,開票後卻豬羊變色,議長寶座丟掉,只取得副議長。涉嫌跑票的張晉婷昨晚已遭台聯開除黨籍。

原本由藍營掌控的高雄市議會,因民進黨本屆佔有席次優勢,民進黨康裕成當選議長,首度在高雄完全執政,康也是高雄第一位女議長。

台北市議會經二輪投票後,國民黨吳碧珠險勝民進黨劉耀仁,蟬聯議長。

台中市議會,民進黨席次未過半又無法爭取泛藍倒戈,議長林士昌成功蟬聯。昨天升格直轄市的第一屆桃園市議會,國民黨掌握優勢,邱奕勝當選議長。

民進黨團點名台聯張晉婷跑票,台聯立即開除張的黨籍。(記者劉信德攝)

民進黨團點名台聯張晉婷跑票,台聯立即開除張的黨籍。(記者劉信德攝)

2014直轄市、縣市議會 正副議長當選名單。(製表:地方新聞中心)

2014直轄市、縣市議會 正副議長當選名單。(製表:地方新聞中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