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連署書近6萬份 罷免蔡正元送件

割闌尾計畫團隊罷免國民黨立委蔡正元行動,昨將五萬九千八百九十八份連署書送至台北市選委會,成員高喊「正元不送,一路好走」口號。 (記者羅沛德攝)

割闌尾計畫團隊罷免國民黨立委蔡正元行動,昨將五萬九千八百九十八份連署書送至台北市選委會,成員高喊「正元不送,一路好走」口號。 (記者羅沛德攝)

2014/12/16 06:00

〔記者邱紹雯、蘇芳禾、王文萱/台北報導〕割闌尾再向前進!

「割闌尾計畫」團隊發起罷免國民黨立委蔡正元,一個月內成功募集到五萬九千八百九十八份連署書,遠遠超過三萬八千九百卅九份的第二階段連署門檻,昨將連署書送至台北市選委會,割闌尾成員們將一箱箱連署書疊成小山,並舉辦「罷免民主慶典」,邀請民眾和近六萬份的連署書拍照打卡,「歡送正元一路好走」。

蔡依然神隱 蔡辦不回應

蔡正元昨依舊未接電話回應,蔡正元辦公室表示,蔡認為這是政治鬥爭行為,不予回應。

割闌尾團隊強調,昨天不是句點,因為立委林鴻池及吳育昇的罷免案也在十一月廿八日進入第二階段連署,目前剩倒數十二天,林鴻池仍差一萬七千多份連署書,吳育昇差兩萬多份,這一次要挑戰的是全球門檻最高的罷免門檻,希望三位立委都能一起進入罷免投票階段。

若成案 最晚明年2月24日前投票

北市選委會副總幹事黃細明說,市選委會將在四十天內完成連署書查對,並將結果送中選會,由中選會公告是否成案,若成案將由市選委會作業,會在卅日內舉行罷免案投票。換言之,最晚會在明年二月廿四日前舉行罷免投票。

憲法133實踐聯盟發起人馮光遠說,立委被選進立法院,不代表就能安穩做四年,任何立委如果只看黨意,不看民意,下場就是這樣。他並對蔡正元喊話說,「出面吧,現在天氣很好,冬眠的時間還不到,出來吧」。

「割闌尾計畫」發言人林先生說,由於過去廿年來台灣沒有罷免權實現的經驗,大家從一路不被看好走到現在,仍要戰鬥到最後一刻。

罷免第三階段 須15萬人投票

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規定,罷免案以被罷免人原選舉區選舉人為提議人,提議人數應為原選舉區選舉人總數二%以上。第二階段連署人數為原選舉區選舉人總數十三%以上。進入投票階段時,必須有過半選民投票,且過半投票選民贊成罷免才能成功。

林先生昨直言,內湖南港區選舉人數約卅萬人,第三階段的門檻更高,必須約有十五萬人出來投票,目前還在思考該如何呼喚大家出來投票。

對於割闌尾能順利完成第二階段連署,昨天PTT上一片盛讚聲,最多人留言「安心上路」,更有人調侃「可割可棄,利大於弊」,直呼「好感人的一刻,可謂人類的一大步」。

不過,立法院國民黨團昨舉行幹部會議時,有多名立委對蔡正元釋出關心。首席副書記長廖國棟說,大家為蔡抱屈,也盼盡一點心力向蔡「送暖」,但實際程序、時間點都還沒有確定,具體方案出來後,會向蔡致意。

近六萬份連署書在現場堆疊成小山。(取自Appendectomy Project 割闌尾計畫臉書)

近六萬份連署書在現場堆疊成小山。(取自Appendectomy Project 割闌尾計畫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