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服貨貿 綠促重談 藍要強推

2014/12/04 06:00

〔記者曾韋禎、王文萱/台北報導〕行政院副院長毛治國將升任閣揆。民進黨立委雖不抱任何期待,但仍希望馬政府可以懸崖勒馬,服貿、貨貿應重談,不要再往中國靠攏。國民黨立委則主張,兩岸相關議案非過不可。

民進黨團幹事長蔡其昌昨天表示,前行政院長江宜樺在選前承諾的支票,真正重要、關乎地方需求的,不能因江下毛上而跳票;馬政府過去引發全民質疑的兩岸政策,不管是服貿、貨貿、兩岸監督條例、自經區條例,以及其他種種爭議法案,也都要秉持透明、公開的態度,與社會溝通、對話。如果仍延續過去那種蠻橫的態度,恐怕還是什麼都過不了。

民進黨立委李俊俋指出,這次選舉結果,顯示人民非常憤怒馬政府所有政策,都只剩向中靠攏一途。現在即便毛揆只是看守內閣,至少也該懸崖勒馬,不要再把台灣推往中國。

民進黨立委管碧玲表示,雖對毛內閣很難有什麼期待,但還是希望他們可以好好檢討潰敗的因素;至少服貿、貨貿都該重談,台北機廠的全區保存、桃園航空城該如何走下去,都要尊重地方政府的意見。

她憂心說,就怕國民黨搞錯敗因,反而全面擴大發放年終慰問金。不但年慰金不該再擴大發放,更要拿出勇氣繼續進行軍公教退休年金改革,而且應合乎公平正義,不能像現在的草案是在剝削新進人員。

國民黨立委李慶華表示,許多方面應「重新出發」,特別國民黨面臨選情失利,更應在此時改革,以「經濟發展、公平正義」為主軸,重新訂定政策。

但國民黨立委陳根德強調,「政治歸政治、經濟歸經濟」,過去的既定政策「都還是要過」。他舉例,監督條例在立法院動彈不得,就應儘速完成立法,在正常程序下,通過服貿、貨貿。

國民黨立委呂學樟則說,行政院應要有魄力將僅屬備查案性質的服貿「視為已經審查」,立即執行,「但今天就是國民黨父子騎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