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為敗選道歉 未提辭黨魁

▲國民黨主席馬英九昨晚在選舉結果出爐後,率領多位副主席等幹部,向黨員及支持者鞠躬致歉。(記者叢昌瑾攝)

▲國民黨主席馬英九昨晚在選舉結果出爐後,率領多位副主席等幹部,向黨員及支持者鞠躬致歉。(記者叢昌瑾攝)

2014/11/30 06:00

宣布閣揆與黨秘書長雙辭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九合一選舉結果國民黨慘敗,黨主席馬英九昨晚臉色凝重,率領多位副主席等幹部,向全體黨員、全國支持者深深鞠躬表達感謝與致歉,時間達十五秒,但面對黨內究責聲音,馬只說這次選舉人民傳達的訊息他已經收到,此刻他的責任是要儘快提出改革方案,回應人民訴求,「不會迴避任何責任」,但隻字未提是否要辭黨魁。但馬宣布,行政院長江宜樺與國民黨秘書長曾永權已經向他請辭並獲得同意。

率多位副主席等幹部鞠躬15秒

昨晚隨開票結果大勢底定,國民黨中央氣氛就處於低氣壓,晚間七點多就已步入黨部的馬英九,除聽取選舉結果報告,並與第一副主席吳敦義等人為敗選談話定調,時間拖到九點多才召開記者會。

馬英九表示,這次選舉國民黨遭遇極大挫敗,他必須向所有國民黨黨員與支持者表示歉意,「我們讓大家失望了」。

馬也對藍營群眾喊話表示,許多藍軍候選人不幸落敗,但國民黨不會被輕易擊倒,過去沒有,今天也不會,呼籲大家擦去淚水,團結起來。

馬告訴全體黨員,大家沒有時間沮喪,因為很快就要面對更艱難的挑戰,唯有忍辱負重、真誠改革、團結一致,更努力達成選民的託付,更謙卑接受選民的鞭策,才有機會撥雲見日,讓陽光再度灑向藍天大地。

除了向僅剩的六位直轄市、縣(市)長當選人表達感謝為黨勝選,馬英九也請落敗的藍營候選人不要氣餒,並呼籲非國民黨候選人,不論輸贏,都要放下選戰期間的激情對立,讓國家利益超越個人和政黨意識,一起為中華民國來拚。

馬強調,支持國民黨的民眾,雖然失望、徬徨,但大家沒有悲觀的權利,更沒有徬徨失落的空間,須以更堅定的團結代替懷疑與動搖,以對國家的信念代替失望與悲觀,最應思考的不是如何消沉,而是如何積極,不是如何停止,而是如何改革。

有關究責等問題,馬在簡短致詞後離去,面對記者追問,國民黨發言人陳以信只強調現在是國民黨最需要穩定的時刻,也是不能夠亂的時刻,必須全力爭取二○一六年找回人民對國民黨的信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