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竊聽案 張景森盼政治黑手勿干預

柯辦人員彭盛韶。(記者羅沛德攝)

柯辦人員彭盛韶。(記者羅沛德攝)

2014/11/27 06:00

〔記者錢利忠、陳慰慈、劉慶侯、涂鉅旻、王文萱/台北報導〕針對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辦公室疑遭竊聽案,台北地檢署昨傳喚徵信業者吳德義、水電工林俊宏及柯辦幕僚彭盛韶,另以證人身分約談柯辦政策總監張景森。張景森透露,檢方訊問過程中,他從頭到尾都不質疑承辦檢察官黃碧玉,但希望高層的政治黑手不要找機會介入,相信北檢仍有正義的檢察官,不會接受政治黑手干預司法。

彭盛韶則在臉書表示,這次選舉遇到了很多生命中前所未有的事,但對於一個心存善念的人,公開透明是無懼的,謠言是打不倒的。

檢對彭手機進行取證

昨四人先後進入北檢應訊,檢方先訊問彭盛韶,再問吳德義,接著就LINE對話內容要彭、吳對質,同時委請警方當庭用「手機資料取證設備」對彭的手機進行還原和取證,勘查對話內容有無變造刪改;彭、吳皆指內容屬實並簽名具結,檢方認為兩人供詞一致。

隨後檢方訊問張景森,確認找徵信業者反監聽的細節及流程,最後訊問林俊宏。吳德義訊後指自己與此案無關,抱怨說:「又不是我犯罪,有什麼好講的」。

張景森訊後表示,吳德義找來的林俊宏已向檢方坦承一切,林對於自己擅自偷裝老鼠尾巴(音源線),在偵查庭外就主動向他及柯辦道歉。

張景森說,事發後彭盛韶不斷要求業者出面向警方說明,業者見對方(指連陣營)財大勢大非常焦慮,擔心曝光後得罪對方,未來無法再做生意才不願出面,彭自認事先沒向業者告知是到柯辦檢測,造成業者困擾與損失,才想說賠償對方損失,從彭的通訊紀錄可以發現,彭是善意替對方著想。

張景森說,彭之前都是與吳德義聯繫,案發當天晚上十點,彭才與吳、林兩人在利眾大樓受檢處碰面,等林檢測後說發現東西,才再一起去查看,林與彭相處不到二十秒。

張:沒想到人性難測

張景森替彭盛韶喊冤,指彭是虔誠基督徒,信任知名律師介紹的吳德義,沒想到人性難預測,吳找來的林俊宏竟安裝竊聽設備反過來詐騙他們,但宵小也有良善面,本來可推得一乾二淨,可能隔天看新聞得知受害的是柯辦,引發社會風暴,所以向檢方坦承犯行。

彭盛韶在臉書表示,雖然有些人覺得有疑點,但如將心態設定為「希望他們兩位證人協助出面作證,但苦思怎麼保密他們身分,以免曝光後,業者將來找不到工作」,就能理解。

另對連營執行總幹事蔡正元指張景森大嘴巴,張說,蔡正元公布的內容連逗點、句點、冒號都一模一樣,顯然有竊取柯辦資料的管道,選前不會提告讓蔡藉此造勢,選後考慮提告。

柯辦政策總監張景森。(記者羅沛德攝)

柯辦政策總監張景森。(記者羅沛德攝)

徵信業者吳德義。(記者羅沛德攝)

徵信業者吳德義。(記者羅沛德攝)

柯文哲政策辦公室竊聽疑雲大事紀。(圖:資料照,方賓照翻攝 製表:記者涂鉅旻)

柯文哲政策辦公室竊聽疑雲大事紀。(圖:資料照,方賓照翻攝 製表:記者涂鉅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