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契約說掀波 連轟柯露馬腳 綠委批配合媒體誤導

針對契約說,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連勝文昨砲轟柯文哲「馬腳露出來了」。 (記者簡榮豐攝)

針對契約說,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連勝文昨砲轟柯文哲「馬腳露出來了」。 (記者簡榮豐攝)

2014/11/20 06:00

〔記者陳彥廷、盧姮倩、涂鉅旻/台北報導〕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傳出與民進黨有協議,國民黨候選人連勝文昨對此砲轟柯,「馬腳露出來了」、「跟民進黨暗盤交易」,連並說,不曉得他們在換什麼,「我只知道這一定是利益交換」、「開始在分官吧!」連營後續並發新聞稿嚴厲指控,「柯文哲簽契約,把台北市民賣給民進黨!」

連批把台北市民賣給民進黨

對此,柯文哲陣營發言人林筱淇說,民進黨是在野大聯盟中,對柯最友善的盟軍,因此雙方如有協議,也不足為奇,外界不用刻意放大解讀。她也說,柯可在政壇崛起,就是因為人民已厭惡藍綠惡鬥,且國民黨和連勝文無法跳脫過去一黨獨大的專制思維,才會面臨嚴峻挑戰。盼連營可敞開心胸,聆聽市民要什麼,否則只會把自己的路走窄。

柯營:連無法跳脫專制思維

民進黨立委高志鵬痛斥,媒體誤導,連營事後配合這種報導胡亂指控,更是指鹿為馬、無的放矢。這種刻意誤導民眾的作法,恐怕是為了挑起藍綠對決而掀起的泥巴戰,就是國民黨的選舉奧步。

連勝文昨對「契約說」表示,柯與民進黨立場一致,只是現在他們比較得意一點,「開始在分官吧」,所以這方面的密約就跑出來,呼籲對方說清楚怎麼利益交換,否則對台北市未來發展是深遠而負面的影響。

連勝文昨上午赴石牌拜票時就痛批,柯文哲自己說未來會參加民進黨的縣市首長聯盟,柯已經沒有辦法再遮掩本來的一些作法,連質疑,「他們到底跟民進黨之間還有多少暗盤的交易?他應該趁這個機會跟大家講清楚。」

連營新聞稿則指出,針對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表示,柯文哲未來施政要與綠營討論,柯先是否認說,「契約不是這樣寫的」,昨受訪卻改口只有口頭協議,連營發言人錢震宇痛批柯對台北市民說謊,「在野大聯盟只是民進黨借殼上市的幌子!」

連營呼籲柯說清楚,到底跟民進黨簽了什麼?答應了什麼?「我們合理懷疑柯文哲上任後,為了答謝民進黨禮讓,絕對會與民進黨合作。」他們並要求柯立即公開向台北市民道歉,承認確實簽了契約,與民進黨早有協定。

錢震宇批柯文哲,既然跟民進黨簽契約,也說選後針對重大議題願與民進黨縣市長共同討論,「你當初口口聲聲說開放市民參與市政決策,就是在欺騙台北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