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與民進黨有3承諾 沒契約

媒體報導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與民進黨有「契約」,柯文哲昨受訪時說,參加民進黨整合初選,有達成三項口頭承諾,包括答應幫民進黨市議員輔選、民進黨不干預他的人事權,以及他若當選後要參加民進黨縣市長聯誼會,並沒有所謂契約。(記者簡榮豐攝)

媒體報導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與民進黨有「契約」,柯文哲昨受訪時說,參加民進黨整合初選,有達成三項口頭承諾,包括答應幫民進黨市議員輔選、民進黨不干預他的人事權,以及他若當選後要參加民進黨縣市長聯誼會,並沒有所謂契約。(記者簡榮豐攝)

2014/11/20 06:00

〔記者陳慧萍、曾韋禎、蔡亞樺、涂鉅旻、楊媛婷、蔡彰盛/綜合報導〕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前天希望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當選後,能多與民進黨執政縣市相互討論,卻被媒體報導民進黨與柯文哲之間存在「契約」。蔡英文昨天嚴正表示報導「子虛烏有」,「有人想拿我們和柯P的關係作文章」。

柯與蔡英文否認施政要先討論

柯文哲昨受訪時也說,參加與民進黨的整合初選,有達成三項口頭承諾,包括答應幫民進黨市議員輔選、民進黨不干預他的人事權,以及他若當選後要參加民進黨縣市長聯誼會,並沒有所謂契約。

蔡英文前日接受電視專訪提到,希望柯文哲當選後,在施政過程能與綠營其他縣市首長有互相討論的機會,柯前晚被電視台記者轉述詢問「蔡英文說柯文哲任何政策都要跟各縣市討論後才決定」時,答說「契約不是這樣寫的」,引發話題。

聯合報昨以頭版報導民進黨與柯文哲之間存在「契約」,民進黨要求更正,否則將採取法律行動。聯合報社長項國寧回應說,今天將有後續報導。

台北市長在野整合協調小組召集人高志鵬也還原六月時的協調過程表示,絕對沒有密約,當初與柯文哲就如何落實在野大聯盟進行協調,達成幾點共識︰民進黨不會要求柯文哲在當選後加入民進黨,也不會介入其人事安排,有請求柯文哲參加民進黨的縣市長聯誼會,柯對此表示同意。

蔡英文:黨不介入柯選舉、人事

蔡英文昨到桃園為黨提名桃園市長候選人鄭文燦輔選時表示,民進黨與柯文哲之間的協議很清楚,就是民進黨不介入選舉,也不介入柯文哲的人事布局和施政,但希望柯文哲當選後,能加入縣市長聯誼會,彼此切磋討論相關政策,相信這是很健康的關係。

民進黨發言人黃帝穎表示,聯合報指「柯文哲政策需經民進黨縣市長討論才能決定」的報導內容不實,違反新聞專業及新聞倫理,民進黨要求立即更正,否則將採取法律行動。

民進黨前主席蘇貞昌則認為,這事民進黨可以大器一點,既然要幫忙,就不必要求柯P,他覺得柯P當選台北市長後,不應該也不必參加民進黨縣市首長聯誼會。如果屆時柯P參加,那過去承諾不參加政黨活動一事,就會跳票,民進黨不必跟柯P做這樣的要求。

柯文哲昨天被媒體問到,未來施政是否能獨立於藍綠之外?柯表示,不管和新北市、基隆市、桃園市,總是要談的,應有個平台來討論,如果有藍營的平台找他,他也不會拒絕。

柯文哲辦公室昨發布聲明稿,指當初與民進黨在野整合過程,並未有所謂施政或政策需與民進黨討論才能決定的字眼,蔡英文也未有此說法,這與前晚媒體採訪提問的問題,顯有落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