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巨賈問馬︰大家說你現最關心卸任被關

2014/11/17 06:00

〔記者鄒景雯/台北報導〕一位在兩岸皆有事業經營的巨賈,這幾天私下告訴友人,他南北奔波到處幫藍營候選人助選,回到台北後有很深的感觸,於是向馬英九總統直言:「好多人都說,你現在最關心的就是不做總統後會不會去坐牢,為什麼會搞到這種地步呢?」

這位高調介入選舉的巨賈,出錢出力,積極投入,平常完全不諱言其與馬英九的往來互動。近日他自稱:「我告訴馬先生,我十多年來一直支持你,沒想到你的人緣竟然這麼壞,最近我到各地去跑,到處都聽到有人在說:你現在只關心一件事,就是下台後不要被抓去關。怎麼會變成這個樣子呢?」

「怎會搞成這樣呢?」

這位巨賈對於國民黨選情低迷十分憂心,他無奈地告訴朋友:「該提醒他(指馬英九)的,我都說了,希望他好自為之」。

這位巨賈近來全面關心台北、台中、高雄等三都以及雲林、澎湖等其他地的選情,不僅頻頻公開站台,據指出,針對三都的選舉,馬英九曾經在總統官邸邀集若干市長候選人如楊秋興等,以及國民黨輔選幹部、競選總部主任委員等多人一起會商討論,這位巨賈也赫然在座參與,呈現政商密切關係的實際深入運作方式。

與會者轉述,這場官邸會上另有段插曲,基於高雄選情,王金平的黨籍案還曾一度成為話題,包括楊秋興等多人當面建議馬既然敗訴就不要再繼續上訴,但馬的回答是「是他(指王)提告,又不是我,這是大是大非的問題,必須法律解決」。

不僅投入關鍵板塊的固守,即使是澎湖離島,這位巨賈也不落人後。據了解,國民黨的蘇崑雄遭遇民進黨陳光復,陷入苦戰,先前國民黨一直歸諸於前立委林炳坤不夠積極,這位巨賈甚至受託找上林炳坤直接溝通,拜託林務必幫忙蘇崑雄。

此外,稍早在監委即將在立院同意權審查期間,馬英九也特別打電話拜託這位巨賈能夠動員與之往來密切的「關公幫」立委能夠支持監委提名人選,這位巨賈接到電話時,人正在捷克處理公務,因而事後還向友人道出了這段「趣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