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流浪狗 連:南送雲嘉總可以吧

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連勝文(中)上午接受POP搶先爆專訪,與主持人鄭詩城(左)、汪用和(右)對談,竟主張把流浪狗送外縣市處理,引發動保團體反彈。(記者陳志曲攝)

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連勝文(中)上午接受POP搶先爆專訪,與主持人鄭詩城(左)、汪用和(右)對談,竟主張把流浪狗送外縣市處理,引發動保團體反彈。(記者陳志曲攝)

2014/11/11 06:00

連零安樂死保政策 主張狗往外縣市送

〔記者陳彥廷、蔡亞樺、林國賢、蔡宗勳/綜合報導〕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連勝文日前推出流浪狗「零安樂死」動保政策,連昨上廣播電台節目專訪時,竟主張把流浪狗送外縣市處理。他說,「台北市你說土地有限,新北市土地可能也有限,你往南走,雲林縣、嘉義縣總可以吧?」對此,雲林縣長蘇治芬痛批連的講法讓人生氣;國民黨雲林縣長候選人張麗善也批說,連勝文的主張讓人無法接受。

藍綠雲縣長候選人 皆批無法接受

連營政策發言人劉冠吟事後解釋,連勝文不是有意要特別指名哪幾個縣市,舉嘉義、雲林只是想說那邊可用土地或許比較多。像美國的流浪動物生活中心也是位在比較偏遠的地方;未來只要有合適場地的縣市都會考慮與其合作,但當中還需要中央出來進行跨縣市協調。

連勝文指出,對於流浪動物問題,最重要的是鼓勵以認養代替購買,這才是尊重生命的最好方法;至於收容空間不足問題,一方面可與民間團體合作,而最重要的是可和外縣市合作,藉此提供相對應的空間。

蘇治芬︰沒能力解決就丟到雲林嗎?

不過,據農委會網站「一○二年全國公立動物收容所收容處理情形統計表」指出,雲林縣流浪動物「人道處理(安樂死)率」為五十九.一二%、嘉義縣為廿八.八八%,都遠遠高於台北市的四.五%。

蘇治芬批評,連勝文沒有能力解決的就要丟到雲林嗎?這種看待雲林的思維,讓人覺得不可思議,這種講法讓人生氣!

民進黨雲林縣長候選人李進勇表示,連勝文這種把中南部縣市當成台北市流浪狗棄養地的觀念,是欺雲嘉人太甚,須受最嚴厲譴責和唾棄。他說,雲林縣沒有動物收容所,全靠十五家獸醫院與縣府以契約委託方式代收流浪犬貓,雲林、嘉義都是窮縣,動物保護行政經費很拮据,不到台北市十分之一,台北不應把問題丟到中南部。

張麗善表示,收容動物必須「就近」獲得妥善照顧,才是尊重生命做法,從台北送到雲林並不合適,連勝文的說法與主張讓人無法接受。

嘉縣農業處長︰連從台北看天下

嘉義縣政府農業處長林良懋批評,連的說法是「從台北看天下」,每個縣市的犬貓空間都不夠了,要再容納其他縣市的犬隻,恐衍生諸多問題。嘉縣政府新聞行銷處長許淑芬質疑,連勝文這一句「嘉義縣總可以吧」充滿了輕蔑、不尊重。

國民黨嘉義縣長候選人翁重鈞表示,台北市要在嘉義縣設置動物收容所,一定要先取得嘉義鄉親的同意,避免衍生不必要的糾紛。

圖為北市動物收容中心內湖動物之家(資料照,記者劉榮攝)。

圖為北市動物收容中心內湖動物之家(資料照,記者劉榮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