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頂新切割味全 力保康師傅 康師傅宣布終止對台灣味全的商標授權與泡麵生產

康師傅控股昨宣布終止對台灣味全的「康師傅」商標授權,同時撤回在台灣的兩條泡麵生產線,食品業者分析,頂新此舉似乎有「棄台灣、保中國市場」的用意;圖為味全台中廠與在台生產康師傅碗麵。(資料照)

康師傅控股昨宣布終止對台灣味全的「康師傅」商標授權,同時撤回在台灣的兩條泡麵生產線,食品業者分析,頂新此舉似乎有「棄台灣、保中國市場」的用意;圖為味全台中廠與在台生產康師傅碗麵。(資料照)

2014/10/27 06:00

康師傅:味全管理差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就在彰化地檢署將起訴頂新製油、味全食品前董事長魏應充前夕,由大董魏應州主導的康師傅控股昨日宣布與味全切割,自十月十三日起終止對台灣味全的「康師傅」商標授權,同時撤回在台灣的兩條泡麵生產線,台灣味全不得再以「康師傅」為品牌在台灣生產與銷售速食麵產品;食品業者分析,頂新集團此舉似乎有「棄台灣、保中國市場」的用意。

對於遭質疑「棄台保中」,康師傅並未正面回應;康師傅控股高層僅解釋說:「因為味全管理不好,已傷害到康師傅商標。」

滅「頂」延燒中國急止血

頂新黑心油事件,已從台灣延燒至中國,中國官媒大幅報導頂新黑心油事件,並點名頂新就是康師傅的母公司,加上網民透過微博號召,抵制康師傅方便麵、德克士炸雞、康師傅私房牛肉麵,以及中國全家便利商店等品牌商品,讓頂新面臨嚴重危機。

康師傅高層表示,康師傅控股所有的產品確定一點問題都沒有,但坦承確實有一股力量極力想把台灣正義和頂新的劣油風暴引導到中國市場,傷害康師傅;為守住集團命脈康師傅,頂新集團「棄味全、保康師傅」的態勢已十分明顯。

頂新持有味全四十%股權,由於味全土地資產龐大,市場人士認為,魏家有可能待價而沽,不至於賤價出售味全持股。

處理101股權 頂新觀望

至於一○一大樓卅七%股權,據指出,因為改選時間為明年十二月,還有一年多的時間,頂新有較充裕時間,同時觀察官方態度,再決定如何處理。

由於一○一大樓週二將召開董事會,原本外界期望官股會有強硬動作,但昨晚得知官股認為是例行性會議,將「行禮如儀」,不會有大動作。民進黨立委蔡其昌說,從這裡就可以看到「馬政府對魏家的態度了」。

頂新集團年營收約五千億元,康師傅控股去年年營收約一百零九億美元(約三千三百三十億台幣),佔集團總營收比重逾六成五,是集團命脈事業,頂新集團劣油風暴從十月初延燒以來,造成在香港上市的康師傅控股股價從八日的廿.七五港元,一度下挫至十八.四二港元,短短五天市值蒸發約新台幣五百一十八億元。

「棄車保帥」遭批無情

一位食品同業批評說,頂新集團將味全與中國康師傅做切割,明眼人一看就知道是「棄車保帥」,在關鍵時刻,魏家似乎只能採取這樣的決定,但這種作法也有後遺症,會讓人認為魏家太無情,難道味全在這幾年,沒有替魏家賺取資金嗎?難道台灣市場不重要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