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淑芬質疑統一…陳其邁:還有原子彈級未爆彈

2014/10/10 06:00

〔記者曾韋禎、陳伃軒、楊雅民/綜合報導〕頂新正義被爆混充飼料油,早在半個月前就向行政院長江宜樺「示警」的民進黨立委陳其邁昨再爆,若強冠是手榴彈、頂新是黃色炸藥,「恐怕還會有原子彈層級的食用油未爆彈」。

陳其邁表示,他早向政府部門警示,正義不只向未產豬油的香港進口豬油,甚至在國內的八家供油商,也有七家兼營飼料油,「遲早會出問題」,結果衛福部承諾要去香港調查,至今卻仍未出動。

持續追蹤油品問題的民進黨立委林淑芬還懷疑,涉嫌販賣飼料油的鑫好公司是頂新集團的「防火牆」,「食品大廠顧及企業形象,教自己人另外開公司買問題油,這樣出包了也不會燒到自己」;分廠分照沒有立法更好,所有企業都委外加工油品,免標示、免責任,又有好的防火牆。

林淑芬補充說明,根據衛福部食藥署的非食用油15180050及38231930進口調查報告顯示,北海油脂及協慶企業進口的非食用油,竟還賣給統一,最後卻以飼料用油結案,這難道不用調查下去?

統一企業表示,飼料用油是生產畜禽飼料的原料之一,該公司並未直接進口飼料用油,而是向北海油脂購買飼料用油,但至今都「專油專用」,絕無讓飼料用油流入食品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