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際媒體:喚醒港人為民主而戰

香港理工大學校園內隨處可見罷課的宣傳海報。(取自BBC中文網)

香港理工大學校園內隨處可見罷課的宣傳海報。(取自BBC中文網)

2014/09/23 06:00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國際媒體關注香港的罷課行動。曾統治香港的英國,包括英國廣播公司(BBC)、衛報、金融時報均有相關報導;金融時報以「香港學生罷課爭取民主」為題,引述罷課學生說法,這場行動是里程碑,「要喚醒香港人民為民主而戰」。

國際媒體都提到更大規模的「佔領中環行動」預計下個月展開,以及香港政制改革爭議。美聯社、法新社的報導還提到香港富豪巨賈赴北京會見中國領導人習近平,與學生罷課爭民主對照。

推動反對香港愛國國民教育的學生組織「學民思潮」召集人黃之鋒接受金融時報訪問時說,這場民主運動的目的,是要抓住其他國家對香港政制改革的關注與瞭解。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也在網站首頁報導香港罷課新聞及黃之鋒專訪。

香港各報並針對學生罷課發表評論,支持泛民主派的報章肯定學生的堅持與剛正令人激賞,呼籲北京不要無視港中理念上的差距。

立場親北京的報章則對學生罷課大加批判。香港大公報社論指控學生罷課,「明顯有政黨插手,有『佔領中環』的魔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