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紀德級戰隊、諾克斯級艦隊 11月整併

紀德級「左營艦」及「馬公艦」昨分別擔任總統座艦及任務旗艦。(中央社))

紀德級「左營艦」及「馬公艦」昨分別擔任總統座艦及任務旗艦。(中央社))

2014/09/18 06:00

〔記者羅添斌/蘇花外海報導〕國防部推動「勇固案」,明年七月起要進行新一波組織及兵力調整,性質相近的海軍艦隊、戰隊,空軍聯隊及基地將進行整併,海軍官員昨透露,以諾克斯級軍艦組成的一六八艦隊,及以四艘紀德級軍艦組成的二六一戰隊,將會率先進行整併,二六一戰隊將在今年十一月併入一六八艦隊。

成功級、康定級艦隊 也可能整併

海軍官員指出,左營軍艦目前隸屬於海軍二六一戰隊,屬於獨立戰隊,是少將戰隊長的編制,與另一支由諾克斯級軍艦組成的一六八艦隊,駐地母港同在蘇澳軍港,一六八艦隊同樣是少將艦隊長編制,因軍方推動組織及兵力調整方案,軍方已決定將二六一戰隊直接併入一六八艦隊,減少一個少將編制,艦隊與戰隊原本的幕僚群也予以整併。

二五六潛艦戰隊 仍維持獨立組織

他說,勇固案將在明年七月起推動施行,因此,二六一戰隊與一六八艦隊在今年十一月的整併,將是勇固案能否順利推動的指標;海軍未來還將推動性質相近的艦隊進行整併,例如以成功級軍艦與康定級軍艦組成的一二四艦隊及一四六艦隊,未來整併為一個艦隊的可行性就相當高。

至於由四艘潛艦組成的二五六戰隊,基於潛艦作戰的獨特性,仍將維持獨立戰隊的組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