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雲南強震 至少221死

中國雲南省昭通市魯甸縣龍頭山鎮,三日下午四時三十分發生規模六.五、震源深度僅十二公里的極淺層強震。圖為居民在斷壁殘垣中設法找尋可能的生還者。(法新社)

中國雲南省昭通市魯甸縣龍頭山鎮,三日下午四時三十分發生規模六.五、震源深度僅十二公里的極淺層強震。圖為居民在斷壁殘垣中設法找尋可能的生還者。(法新社)

2014/08/04 06:00

規模6.5 深度僅有12公里

〔編譯周虹汶、記者林嘉琪/綜合報導〕中國雲南省昭通市魯甸縣龍頭山鎮,三日下午四時三十分發生當地十四年來規模最強地震,鄰近的貴州省及四川省也能明顯感受到搖晃。據新華網報導,截至截稿時間為止,這起強震至少造成二百二十一人喪生,另依中國官方昨晚九時發布資訊,有一千四百零二人受傷,另傳有一百八十一人下落不明。

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昨指出,昨天這起雲南大地震震央發生在西藏、雲南地區,距台北約一千八百公里遠,與台灣經常發生地震的歐亞大陸板塊及菲律賓海板塊的板塊作用不同,對台灣沒連動影響。觀光局也說,目前未接獲有台灣旅行團在當地的消息。

災區人口密集 上千人傷

中國官方媒體報導,這起強震因震源深度僅十二公里,故破壞力極強;加上災區人口密集,房屋抗震性能不佳,相關部門估計震災損害將非常可觀。據報導,位於震央的龍頭山鎮有許多房屋受損、通訊設施也遭嚴重破壞。地震也造成紙廠鄉江邊村區域內牛欄江堵塞形成堰塞湖,當地八百餘名村民生命財產受到威脅。

據當地媒體報導,地震造成建築物倒塌,其中包括一所學校校舍;與龍頭山鎮距離僅七.五公里的沙壩村,傳出沙壩小學一名女學童被埋。魯甸縣位於雲南省東北部,昭通地區南部,人口約四十萬,為一國家級貧困縣,除漢族,還有回、彝、苗、壯、白等民族混居。

中國雲南強震示意圖

中國雲南強震示意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