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轟!民宅遭撞毀 乘客掛牆上

民宅停放的汽車也遭到掉落石塊、飛機殘骸壓毀。(記者劉禹慶攝)

民宅停放的汽車也遭到掉落石塊、飛機殘骸壓毀。(記者劉禹慶攝)

2014/07/24 06:00

屍塊四散 房子削大半

〔記者劉禹慶、張文川、方志賢、鮑建信、楊菁菁/綜合報導〕「簡直是人間煉獄!」飛機墜毀現場如同戰後廢墟,滿目瘡痍、一片狼藉。澎湖縣湖西鄉西溪村約有十多戶民宅被撞擊,有的屋頂掀了、房子被削掉一大半,牆塌如斷垣殘壁,當地村民驚悚目擊機上乘客掛在民宅牆上,屍塊四散,令人目不忍睹。

乘客浴血 哀嚎爬出來

湖西鄉西溪村民王先生說,昨晚七時許在家看電視,突然聽到「碰」的聲響,由於當時下大雨,他還以為是打雷,但緊接著一陣搖晃後,隱隱約約聞到一股汽油味,接著屋外就冒出火光,他跑出去察看,看到一架飛機就掉在住家旁,陸續有人哀嚎、掙扎爬下飛機,臉和身上都是血,他立即叫那些人躲到自己家裡,隔沒多久飛機就又爆炸。

另一位陳姓男子表示,先聽見一陣巨響,打開窗一看,飛機的螺旋槳就掉在自家門口,接著陸續有生還者走下飛機。但也有目擊者稱傷者是自行爬出來。

林姓村民目擊稱:「看到七名傷者自行爬出來。」村民發現後上前協助他們,不久飛機就陷入火海,死傷十分嚴重。附近居民在臉書PO文「西溪這邊有一間房子起火災了」、「火勢非常的大」、「雨勢很大還澆不熄」、「已經有救護車來了」。

網友號召 捐血救人命

臉書粉絲團「我是澎湖人」PO文,請各位澎友沒事勿到三軍總醫院、署澎,避免混亂與困擾;「澎湖大網聚」粉絲團民眾也PO文,指「澎湖血庫血量不足,人命關天,可以請在澎湖的鄉親幫忙嗎?去趟醫院捐血救人吧!」

晚間陸續有當地民眾將墜機現場與醫院的情況張貼於網路上,有民眾錄下澎湖醫院急診室醫護人員正忙碌醫治傷者,有位女護士難過驚呼:「好慘!」

溫姓民眾錄下澎湖空難現場影片,畫面顯示飛機機身經猛烈撞擊,嚴重扭曲變形,幾已看不出飛機原樣。

澎湖蔡姓民眾則在澎湖醫院目睹傷者就醫,一位年輕男傷患戴著氧氣罩被護士推進診間,一旁的醫師忙著講電話指揮調度,趕派醫生到空難現場。

急診室門口擠滿醫護人員,光是門口附近一、兩公尺的距離,醫護就分成三群、分別醫治三床傷患,還有疑似護士的女聲說:「超慘!」蔡男拍下送到澎湖醫院的急診室白板,有登記四位傷患的傷勢,包括一位七歲男童與十歲女童。

據了解,澎湖有民宅內傳出兩名孩童失蹤,生死未卜,父親趕回家找不到小孩,警義消和救難人員還在搜尋。

巷弄狹窄 徒步去搶救

一名澎湖縣政府許姓員工目擊飛機墜毀在兩棟民宅的屋頂上,由於失事現場巷弄狹窄,警方在現場拉起警戒線,僅有第一線的醫護人員能進入搶救,並優先將完整的遺體以屍袋運往附近殯儀館,等待家屬辨認。許先生說,醫護人員以屍袋先將完整大體搬運出來,需步行約五十公尺,送上在外等待的救護車,再陸續運往澎湖菊島福園。

澎湖地檢署指出,將分案釐清空難事故原因,追究有無人為疏失等情事。

失事現場,房子被削掉一大半,殘骸四散。(記者劉禹慶攝)

失事現場,房子被削掉一大半,殘骸四散。(記者劉禹慶攝)

遭到飛機墜毀波及受傷的民眾躲在房間內驚魂未定。(記者劉禹慶攝)

遭到飛機墜毀波及受傷的民眾躲在房間內驚魂未定。(記者劉禹慶攝)

澎湖歷年7起空難。(整理:記者楊菁菁)

澎湖歷年7起空難。(整理:記者楊菁菁)

失事班機的黑盒子已尋獲,由警方保管中(記者劉禹慶攝)

失事班機的黑盒子已尋獲,由警方保管中(記者劉禹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