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籲日 制定「台灣關係法」

2014/07/04 06:00

日解禁集體自衛權「中共會乖一點」

〔記者王文萱、特派記者王寓中/綜合報導〕日本內閣決議解禁集體自衛權,前總統李登輝昨表示,這不只對日本重要,對美國也很重要,日本此舉會讓美國很安心,也能增加美日同盟關係,並進一步影響菲、澳、印度等亞洲周邊國家,讓亞洲地區較為穩定,「中共會乖一點」。

李認為日本可望修改憲法第九條,同時也應「認真點」,制定「台灣關係法」,讓台灣有安定機會。

馬︰密切關注日中「危機」

針對日本內閣的決議,出訪薩爾瓦多的馬英九總統則表示,國際上擔心日本與中國走向衝突,「危機、可怕程度非常高」,屆時美國很難不被捲入,我國密切關注。

馬也重申,故宮「國立」事件對台日關係,「應該沒什麼影響」。至於夫人周美青是否訪日,馬則說,「沒有完全排除」,「但是倒不是現在有任何的迫切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