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郭冠英回任案 省府被糾正

2014/07/04 06:00

〔記者李欣芳、佟振國/綜合報導〕曾發表辱台言論被撤職的前新聞局一等秘書郭冠英,今年三月獲台灣省政府任用為外事秘書,將來獲核可退休後可領高額月退俸引發爭論。監委錢林慧君質疑省政府在郭冠英的人事甄選案過程草率,為郭量身製衣,昨二度提案糾正省政府,終獲過關。

監委:郭退休金 不容易擋

有關郭冠英的退休金部份,銓敘部日前已將郭申請退休的公文退回省府;錢林慧君說,不知銓敘部是退真的還是退假的?雖然此案「或許沒有辦法挽回」,但銓敘部對以後的通案應檢討制度上要如何處理?錢林慧君也說,糾正的對象是行政機關而非個人,「可能不容易擋郭冠英領退休金」。

對於遭監院糾正,省府昨天發出聲明稿,強調尊重監委職權, 但認為郭的退休申請符合法令規定,仍會報請銓敘部審核。郭冠英本人則是手機關機,無法得知其意見。

省府:郭的退休案 會照報

錢林慧君表示,省府在今年二月二十六日公告甄選外事秘書人事,招考公告裡載明有面試卻未執行,隨即由單位主管書面審查進行考評後,陳請機關首長省主席林政則進行考評。

她指出,省府在三月六日下午二時召開人事甄審暨考績委員會,會議迅速在三十分鐘結束,人事室隨即簽呈省主席林政則,主席圈定陞補郭冠英,當天下午四時四十一分,省府人事室到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考試職缺填報系統填報並傳送報表,四十八分鐘後,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函復同意省府自行遴用郭冠英,可說是創下行政機關有史以來最快的行政效率!

錢林慧君說,省府在三月七日隨即發布郭冠英的人事派令,十日郭到任。整個甄選過程不合情理也不合邏輯,不符合社會觀感,省府到底在急什麼?只因為再兩個星期,郭冠英就屆滿六十五歲。

人事甄選 郭最低分變最高

監委調查發現,甄選評分時,省政府單位主管在七人中,原將郭冠英評為最低分,但掌握五成評分關鍵的省府主席卻給郭冠英打了接近滿分的最高分四十八分,使郭由最低分突然跳到最高分,這也影響後來甄審委員的評分,導致郭冠英最後逆轉勝。

郭冠英因以筆名「范蘭欽」發表辱台言論,九十八年遭監察院彈劾,但他趕在屆齡退休前獲省政府任用為外事秘書,今年七月退休即可依法領取約六萬元月退俸。錢林慧君六月五日提案首度糾正省府,卻因有監委力挺省府未通過,昨天再接再厲二度提案糾正省府,終於獲得過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