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還是不聽勸 退將組團赴中見俞正聲

部分退役將領無視軍方及退輔會的勸阻,仍組團到中國參加黃埔活動,圖為中國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右)與我方前聯勤副總司令羅文山中將(左一)、前國防大學校長夏瀛洲上將(左二)、前國防部副部長王文燮上將(左三)等人握手。(圖取自新華網)

部分退役將領無視軍方及退輔會的勸阻,仍組團到中國參加黃埔活動,圖為中國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右)與我方前聯勤副總司令羅文山中將(左一)、前國防大學校長夏瀛洲上將(左二)、前國防部副部長王文燮上將(左三)等人握手。(圖取自新華網)

2014/06/22 06:00

「少數、個別」出席對岸黃埔 說謊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兩岸接連舉辦黃埔建軍九十週年活動,但退役將領先前指稱只有「少數退將、個別前往」模式,到中國參加活動的說詞已經被戳破,事實上退將是組團前往,還參加由中共中央統戰部所主辦的黃埔座談會,更與中共政治局常委排名第四的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會面,充滿統戰意味,並非單純的黃埔活動。

俞正聲 中共政治局常委排名第四

相關人士指出,部分退役將領在本月十六日出席在高雄陸軍官校舉行的黃埔建軍九十週年及三軍官校聯合畢業典禮後,十七日就組團前往中國大陸,而且並非飛往廣州,而是直奔北京,參加由中共中央統戰部主持的黃埔座談會,參與這項座談的除中國官員、解放軍退伍將領外,還有現役的解放軍總政治部副主任吳昌德上將、副總參謀長王冠中中將等人。

退將在北京活動結束後,再飛到廣州參與十八日舉行的黃埔論壇。

夏瀛洲等10多退將 17日集體出發

這次到中國參加黃埔活動的退將至少十餘位,包括前國防部副部長王文燮、前國防大學校長夏瀛洲兩位上將,以及前聯勤副總司令羅文山等多位中將,俞正聲在會中一一與我退將握手致意。

相關人士說,這次到中國參加黃埔活動的退將團,主要成員也都在五月二十八日接受中國「黃埔軍校同學會」的邀請,到中國貴州進行為期六天的參觀訪問,六月十七日再組團到中國,之間僅相隔半個月,顯非臨時起意,而是早就規劃好了。

中國官媒報導,俞正聲在會中大談「祖國統一」的重要性,強調傳承弘揚黃埔精神,最主要的是「致力於祖國統一和民族復興」,希望海內外黃埔同學「為增進兩岸互信、深化兩岸交流、制止台獨圖謀多盡心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