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學者警告:服貿開放電信 如引清兵入關

2014/06/19 06:00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香港公民團體網路雲端及壹傳媒系統接連遭駭客入侵,致使科技暴力嚴重影響言論自由,成功大學電機系教授李忠憲認為,此為台灣借鏡,更是服貿不得開放電信的最佳理由;台灣大學電機系教授林宗男也說,香港電信系統早已潛藏木馬屠城危機,「就像明朝末年的山海關一開,源源不絕的清兵就入侵了!」

殭屍大軍發送大量封包癱瘓系統

李忠憲認為,香港此次遭受網路駭客分散式阻斷服務攻擊(DDoS),攻擊方透過病毒感染眾多一般電腦組成「殭屍大軍」,背後由操控者(CNC)從四面八方對主要的攻擊目標發送大量封包,就像一間麥當勞突然間湧進一萬名顧客一樣,目標系統無法分辨真假、也無法消耗承受,只能被癱瘓。林宗男則說,其實台灣民眾常利用中國下載影片播放程式或網站,恐有相當高的比例已成為中方的「殭屍」。

想不透為何政府開放中資投資電信

李忠憲解釋,殭屍攻擊還是從境外發起,需透過層層關卡,但如果像服貿開放中資電信業者來台,將可直接在國內亂搞,小至直接從伺服器截斷連至目標的網路,甚至在必要時刻能中斷全台網路:「想不透,為什麼政府一定要開放讓中資進來投資台灣的電信事業?」

林宗男認為,服貿開放不只電信,還有資訊產業及工程營造類,一旦讓中資廠商進駐,全台所有重要的網路設備地點、機房、光纖節點等都被摸得一清二楚,敵方只要在重要網路幹道,假裝不小心挖斷,甚至連駭客攻擊都不用,就可讓網路失去功能。

林宗男亦說,從香港遭駭模式,就可知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先前對資安設下的三管五卡毫無用處,且美國日前也正式起訴中國軍方竊取美商公司資訊,全球大廠Google亦因不堪駭客侵擾退出中國市場,中方若真透過服貿來台設立第二類電信業務公司,結果就是源源不絕的清兵入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