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訪枋山芒果農 黃昆輝憂自經區毀農業

台聯主席黃昆輝(右4)到枋山關切愛文芒果災損情形,並強烈反對自經區,憂心毀掉農業。(記者陳彥廷攝)

台聯主席黃昆輝(右4)到枋山關切愛文芒果災損情形,並強烈反對自經區,憂心毀掉農業。(記者陳彥廷攝)

2014/05/29 06:00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自由經濟示範區開放高達八三○項中國管制農產品到區內加工,台聯主席黃昆輝昨率團訪問生產愛文芒果的屏東縣枋山鄉,除關切愛文芒果災情外,更表達強烈反對馬政府自經區犧牲農民權益的作為,憂心將毀掉台灣農業。

「拒絕自經區,保護農業!」黃昆輝與屏東縣議員潘長成、枋山農會理事長廖憲陽等,一同高舉標語呼喊抗議口號。黃昆輝指出,中國仍不放棄以武力侵台,馬政府卻一心一意要開放自經區,免關稅、低成本的中國農產品將長驅直入,可能壓垮整個台灣農業。

他說,自經區開放達八三○項中國管制農產品,將直接衝擊台灣每年七九三億元的農產品加工出口,尤其過去中國走私的農產品帶來許多疫情,現在農產品進口六十五萬噸,邊境防檢疫人員只有三六五人就已疲於奔命,未來預估達一百萬噸,馬政府的防檢疫人員及管制真的足夠保護台灣農民?

他並質疑雖有「海峽兩岸農產品檢疫檢驗合作協議」,但根據農委會防檢局統計,每年因果實蠅造成的農業損失就超過一七○億元,中國疫情資訊不透明,措施也讓人完全不明白,開放只怕會造成台灣農業面臨更大的災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