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服貿開資通大門 學者︰對敵人開放是自殺行為

經濟部服務貿易協議列車講座昨上午在成大國際會議廳舉行,學生靜靜舉旗表達反對。(記者洪瑞琴攝)

經濟部服務貿易協議列車講座昨上午在成大國際會議廳舉行,學生靜靜舉旗表達反對。(記者洪瑞琴攝)

2014/05/28 06:00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經濟部服貿協議列車講座昨開至成大,除經濟部國貿局副局長徐大衛、陸委會經濟處長李麗珍等官員外,現場只坐了一、兩成,參與同學僅數十人,還有人掛出中國五星旗與國民黨旗諷刺國共合作併吞台灣,現場顯得有些尷尬;與談學者則提出警訊,簽署服貿協議將使台灣經濟與國安陷入更大危機。

成大政治系教授梁文韜指出,中國金融體系面臨崩壞危機,連香港鉅富李嘉誠都想撤出,金融業開放將造成台灣資金流向中國金控,中國官方公然宣稱要以經濟買下台灣,與中國簽署服貿如同「糖衣包藏毒藥」。

電機系教授李忠憲表示,服貿協議開放的資通訊服務,涵蓋範圍從底層基礎網路建設到上層資訊應用系統,政府對資安國安問題草率的態度,令人難以想像。他表示,中國的定位是「敵人」,敵人的網路設備要禁止,比網路設備嚴重百倍的資通訊服務卻開放,這不是很離譜嗎?用敵人的資通訊設備及開放資通訊服務是自殺行為,政府所謂的配套都是假的。

另有學生質疑,兩岸經貿發展下,台灣薪資水準與GDP將被拉低,並要求政府官員帶回基層反對的聲音,而不只是宣導政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