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謊報有爆裂物//飛往新疆2班機迫降 3人被逮

中國南京祿口機場。(取自網路)

中國南京祿口機場。(取自網路)

2014/05/23 06:00

〔編譯詹立群/綜合報導〕中國新疆烏魯木齊二十二日上午發生市場爆炸案後,全中國風聲鶴唳,下午兩架自上海飛往烏魯木齊的吉祥航空航班因傳出有爆裂物,分別緊急降落於甘肅省蘭州機場與南京祿口機場,警方逮捕三嫌,並證實這是一起因趕不上班機而謊報的事件;至於蘭州火車站一度發現疑似爆裂物、遭警方封鎖,最後證實是一場虛驚。

吉祥航空HO1255從上海虹橋飛往烏魯木齊航班,上午十點五分起飛後兩個多小時、在經過蘭州上空時,一名乘客傳遞紙條向機組人員表示,其同伴因遲到沒趕上飛機,曾電話威脅要「引爆」,致使班機於下午一點二十九分緊急降落蘭州機場,由於其「同伴」乘坐的HO1229航班也是從上海飛新疆,因此自下午一點十五分起飛後不久,當局為安全起見要求客機於下午兩點二十二分降落南京祿口機場。

吉祥航空發布官方聲明,繆某、袁某、高某三人準備搭乘HO1255飛往烏魯木齊,因袁、高未登機,繆遂向機組員稱機上有危險物品。

南京祿口機場警方回應,二十二日下午控制了一名嫌犯;江蘇省公安廳指出,這是一起旅客因故向航空公司編造虛假消息引發的事件,目前三名涉案人正在接受調查。

中國之聲報導,蘭鐵公安特警下午四點四十分,在蘭州火車站東出口發現疑似爆裂物,武警、公安與消防人員都已經進駐現場處理,車站廣場進入警戒狀態;蘭州公安官方微博晚間七點表示,確定該物品為普通廢料、無任何危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