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太陽花學運 郝柏村:是政變、是暴動

太陽花學運(資料照,記者陳冠備攝)

太陽花學運(資料照,記者陳冠備攝)

2014/05/11 06:00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新兩黨及前行政院長郝柏村昨在新同盟會二十週年慶祝大會上,同聲痛批太陽花學運,「政變」、「奪權」、「叛國」等字眼全都用上,新同盟會會長許歷農則宣示該會宗旨已經發展為「反獨促統」,主張兩岸簽訂協議,對外共稱「中國」,並宣稱兩岸都不反對。

郝柏村:絕不容許街頭決策

郝柏村表示,所謂的太陽花學運,根本就不是學運,不能與「五四運動」相比,他質疑學生攻佔立法院與行政院的行為是「政變」、暴動、暴力,把台灣過去六十年來所積蓄的民主聲譽破壞無遺,所以大家要捍衛中華民國,絕不能容許「街頭決策」及「名嘴治國」。

代表馬英九出席的國民黨副主席兼秘書長曾永權則說,這段時間時局動盪,他接到很多人不滿三一八學生攻佔立法院議場、三二三衝進行政院,然後圍堵中正一分局,再到絕食「要脅」廢核四的不理性行為。

郁慕明:學運叛國絕不寬貸

曾永權還說,明眼人一看就知道,這些抗爭的幕後就是在野黨操縱,透過各種管道,以斷章取義的懶人包、侵佔公署等鑽法律漏洞的方式,不斷扼殺政府公信力,並衝撞政府體制,最後目的就是要「奪權」,因此他要譴責那些從事所謂公民不服從抗爭方式的學生與民眾。

新黨主席郁慕明更直指太陽花學運的行為是「叛國」,不是只有譴責就能了事,他要求馬英九總統與政府部門要依法處理,絕不寬貸。

到場的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則批評許多「有心人士」,巧妙的把台灣內部社會問題與兩岸關係做連結,同時因為過去幾年台灣面臨外在經濟困難與經濟發展的挑戰,年輕人內心產生不滿與挫折感,被「有心人士」轉換為街頭運動的能量,這正是當前中華民國所面臨的新型態危機。

最近回任省府引發爭議的前新聞局一等秘書郭冠英,昨也低調出現在這個統派大集結的場合。

許歷農:兩岸對外共稱中國

許歷農致詞透露,新同盟會曾多次在兩岸建言簽訂協議,宣稱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對外共稱「中國」,對岸不再使用「中華人民共和國」,台灣也不再用「中華民國」,兩岸各自維持現狀,軍事、經濟相互支援,國際外交共同參與,以後視狀況再求精進。

他指出,前國安會秘書長袁健生的反應是「大陸會同意嗎?」對岸政協主席俞正聲的反應則是「應先醞釀民意,透過海基、海協兩會協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