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年金改革空包彈 綠諷︰謝謝收看

馬政府對年金改革宣示談話表

馬政府對年金改革宣示談話表

2014/05/05 06:00

相關法案 至今未通過三讀

〔記者王文萱/台北報導〕馬英九總統去年初誓言完成年金改革,但相關修法至今仍未通過三讀。朝野立委互踢皮球,國民黨立委認為,球在民進黨身上,若不放手讓軍公教勞一起改革,根本無法討論;民進黨立委則批評,國民黨是為選票考量,根本不敢拿公務人員開刀!

年金改革遙遙無期,軍公教年金修法雖已完成初審,但《勞工保險條例》修正案須待朝野協商,因民進黨主張「先軍公教、後勞保」,反對勞保例條草率過關,國民黨立委不肯退讓,主張「軍公教勞」一次到位。

民進黨立委陳其邁批評,年金已拖垮我國財政,退休公務人員所享十八趴優存,每年國庫得支出八百億元,如前立委謝啟大、回任最高檢察署主任檢察官的黃世銘等,每個都享十八趴優存,實在不公平。

陳其邁痛批,馬政府一遇到公務員就退縮,許多人擔憂改革「改到自己」,遲遲不敢動,不要說今年底將七合一選舉,更遑論後年的總統大選,馬總統一心想選舉,怎麼會真的要改革?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反批,軍公教已初審,但總不能先砍軍公教,再談勞保,「要就大家一起來,才知政府該負擔多少」,年金改革會拖到現在,是因民進黨不肯放手,若民進黨少一些政治考量,或許能有些進展。他更說,「我們該做的都做了,他們連送(勞保修正案)都沒送出去」。

陳其邁諷刺地說,「船過水無痕,已經謝謝收看了」,執政黨對此也絕口不提,馬若連「公務人員十八趴」都要年金改革,自己的九趴都會歸零。「年金改革已經變成禁忌了!」

賴士葆直言,就剩勞保被民進黨「掐在頭上」,應是軍公教勞一起改革、讓政府共同承擔;不見得所有軍公教都挺國民黨,也不見得所有勞工都挺民進黨,球在民進黨自己身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