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知林宅血案事發地?江揆竟問 義光怎借場地給林?

2014/04/24 06:00

〔記者陳慧萍、王文萱、鍾麗華、花孟璟/綜合報導〕前民進黨主席林義雄為廢核四選在當年「林宅血案」事發地、義光教會展開禁食;行政院長江宜樺前天到場探視時,曾與牧師邱瓊苑對話,據轉述,江當時竟詢問邱:「義光教會怎麼會借場地給林義雄禁食?」讓在場人士相當錯愕。

民進黨立委田秋堇昨諷刺說,江揆問這種問題,「我不驚訝」,顯見江至少不知義光教會從前就是林宅,也「對林宅血案渾然不知」。

政院:江揆知道林與義光的淵源

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則澄清,江揆當然知道林與義光教會的淵源,也知道林每年二二八會到義光追思家人。

孫指出,江揆日前曾表達盼林的親友能勸林勿用禁食傷害身體,一開始即請教邱瓊苑或其他教友是否與林談過或勸阻過,並想進一步了解義光教會平日關懷,在現場言談中,他「並未聽到媒體指稱的談話內容」,盼外界不要在此做文章。

邱瓊苑昨受訪時證實,江揆當天連問了幾個問題,包括有沒有事先與林深談、是否了解林的理念等,「為何借場地」只是其中之一;她感覺江似乎想引導她,認為教會不該與政治訴求有關。她當時清楚回答,「這裡原本就是林義雄的住宅」,而關心台灣這塊土地,對民生、政經等議題保持關注,原就是義光教會的立場。

田秋堇:江對林宅血案渾然不知

曾任林義雄助理的田秋堇批評,江揆若不知義光教會的過去歷史,便無法理解林義雄。

田並說,江揆與馬總統前後去探視,看不出他們的擔憂;馬、江到場簽字,「就像跑攤一樣,為自己消災成分居多」。

談起林義雄,田秋堇說,林選擇靜坐的地方是林宅昔日客廳,女兒最常在那兒向他撒嬌,而他靜坐位置可看到以前的地下室入口,「那是他的傷心之地,是他充滿回憶的地方,也是他準備與世訣別的地方。」她呼籲江揆,還是先把林義雄、林宅血案了解清楚再說。

魏揚母:江教授不用功 該當掉

太陽花學運領袖魏揚的媽媽、東華大學華文系教授楊翠昨也對此痛批,江宜樺院長、江教授是非常不用功,應該被當掉的學生,為什麼可以當行政院長?

她並說,到底是什麼逼一位長達卅年的運動者,需要用自殘表達理念?如果江宜樺知道(林宅血案發生地)卻還那樣問,她覺得非常可恥、邪惡,這樣問的意義到底是什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