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談人權卻保黃 馬太諷刺

2013/12/11 06:00

記者彭顯鈞/特稿

馬英九主政五年多來,台灣人權與自由不增反減,日前爆發「濫權監聽」、「監聽國會」的醜聞,國人震驚譁然,更讓台灣國際形象蒙羞。結果,馬英九在國際人權日循例高談人權,但同時卻也還百般迴護涉及濫權不法的檢察總長黃世銘,荒謬與諷刺,莫此為甚!

還記得二○○八年,當時中國海協會會長陳雲林首度來台,馬政府是如何下令讓警察非法取締手拿國旗的台灣人、入侵商家強制關門,種種濫權踐踏人權的事實,迄無任何官員為此負責。

馬英九大談人權,難道忘了他數月前發動的「九月政爭」,不但逾越法律正當程序、破壞憲政主義之權力分立原則,尤其爆發「濫權監聽」與「監聽國會」等重大爭議,至今也無人為此負責。

其中,黃世銘違法濫權,以不合理的手段恣意監聽,侵犯人權甚鉅,成為首位遭起訴的檢察總長。結果,把人權掛在嘴邊的馬英九,卻百般護衛黃世銘,明顯違背做為總統的憲法義務。

馬英九對任內種種侵犯人權的事實視而不見、避而不談,也顯示他對過去國民黨侵犯人權的事實,一副誠懇認錯懺悔的模樣,有多麼虛偽做作。

若真要保障人權,馬不應再刻意「保黃」。檢察官或法官若涉案遭起訴,是否還適合行使國家公權力,答案很清楚。黃世銘遭到起訴,竟然還能指揮全國檢察系統,「法律人」出身的馬總統,不覺得很荒謬?

馬總統有句話說得沒錯,「侵犯人權多來自於政府」。這五年來,種種侵犯人權的事例層出不窮,馬還能如此大言不慚,充分印證這句話的道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