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年終被刪 管中閔:做爺們怎會在乎

立委提案全數刪除經建會主委管中閔(右)的年終獎金,管中閔竟回說,「一點問題也沒有,做爺們的怎麼會在乎這個。」引發各界質疑管高傲、狂妄。(記者陳志曲攝)

立委提案全數刪除經建會主委管中閔(右)的年終獎金,管中閔竟回說,「一點問題也沒有,做爺們的怎麼會在乎這個。」引發各界質疑管高傲、狂妄。(記者陳志曲攝)

2013/12/03 06:00

GDP保二破功 遭立委砲轟

〔記者陳梅英、高嘉和/台北報導〕主計總處下修今年經濟成長率跌破二%,「黃金交叉」確定跳票,經建會主委管中閔昨遭立委砲轟,並提案全數刪除管的年終獎金,但管竟回說:「我連下台都敢講,如果只是講刪年終,一點問題也沒有,做爺們的怎麼會在乎這個。」

這一句「爺們」又引發各界批評聲浪,質疑管高傲、狂妄,網友更是一片撻伐。但管中閔解釋,「爺們」是他從小到大與朋友間的用語,就是男子漢的意思。他也澄清,從來沒說過「娘們」這有歧視性的字眼;他說,如果把他昨上午的話翻成一般人理解的話,就是「男子漢怎麼會在乎這種小事。」

管發言惹撻伐 被批高傲狂妄

管中閔不是第一個被立委砍年終獎金的財經部會首長,先前立法院經濟委員會就決議大砍經濟部長張家祝年終獎金一半,其餘獎金凍結(部長級月薪約十九.五萬元,年終一.五個月,合計近三十萬元),要等到連續兩季GDP超過三%、或連兩季失業率低於四%,且須向經委會提出國內外經濟情勢專案報告,經同意後才能動支。

管中閔在今年初上任經建會主委時誇稱今年有望達到黃金交叉(經濟成長率四%以上、失業率四%以下);當黃金交叉跳票後,還多次發言對GDP保二有信心。他昨到立法院財委會備詢遭立委砲轟、且提案全數刪除年終獎金,最後是比照經濟部長模式,砍一半、保留一半。

針對GDP不保二,管中閔說,政務官沒把政策執行好、當然該負責任,「最簡單的就是不做了」;至於會在甚麼時間點,他希望外界給空間,他會做適當的判斷。

對年終獎金被刪,管表示,「全刪也沒問題」 、「只要立法院決議我都沒問題」,「我連下台都敢講,如果只是講刪年終,一點問題也沒有,做爺們的怎麼會在乎這個。」

管解釋 「爺們」是指男子漢

管中閔強調,「我這個人從來不躲事情、不逃避責任,該是我負的責任一定會在適當時機負責,年終獎金也是負責任一種。」他還說,「政務官該負的責任不負,才是媒體與民意代表應該要求的。」

他表示,主計總處最近一次發佈的數字不保二,主要是第三季出口表現不佳及消費成長未如預期強勁;但這是主計總處的預測,他還是希望最後一季的GDP可以有好的表現。

管中閔說,台灣現在面臨的是長期結構性問題,不是短期性的,所以要痛下決心,真的需要做一些改變,如果還是想短期措施,不會改變現在經濟情況,經建會近日會針對出口及產業長期結構改變提出具體方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