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揪團捐愛心 團購網年募3千萬

2013/05/26 06:00

〔記者楊久瑩/台北報導〕團購網站除了可血拼,還可以做公益!近兩年來全新的愛心團購,成為最夯的募款模式,許多不曾捐款的年輕消費族加入捐款行列,去年就匯集逾三千萬元的大愛。

愛心團購 齊做公益

「GOMAJI」團購網自組的台灣一起夢想公益協會幫弱勢者圓夢,「GROUPON」發願協助募款困難的弱勢小團體,邀網友上網揪團買愛心,都成台灣公益團體最獨特的新興募款管道;另一家團購網「17Life」五月底將結合公益團體推出全新的公益平台,首波將以「愛盲」為主題。

根據台灣GROUPON調查,七十六%的民眾對小筆捐款較有意願、六十一%認為最方便的捐款管道是網路平台。在捐款對象中,三十四%以兒童為第一優先,其次有十五%是疾病或災害受難者,老人或身障社團的募款困難度最高。GROUPON今年第一季就鎖定貧困老人,總計募得三○六萬元,幫助逾千位貧困老人。

半年目標 9天達到

「才九天就募到五四四萬元,團購力量真大!」兒福聯盟在得知GROUPON推出的百元募款,不到十天就完成「長假營養廚房」半年度募款目標,相當吃驚。一位就讀國中的小女孩寫信給GROUPON說:「真不可思議,我用自己的零用錢,捐出了這輩子第一筆的愛心!」

17Life是國內最早銷售社福團體愛心商品的團購網,其中,又以去年底與北市志玲姊姊慈善基金會推出的公益年曆最熱銷,吸引八千一百七十一位民眾預購,創下團購網社福團體自有商品銷售數量之最,共募得三二六萬元的公益捐款,用於協助經濟弱勢孩子課後照顧。

小筆捐款 匯成大愛

「台灣一起夢想公益協會」則是由團購網「GOMAJI」所成立,為避免愛心過度集中大型社團,他們以更精緻的評估模式為個案量身打造,目前已推出十四檔活動,協助逾三百二十六位孩童、十七個公益團體及學校。

今年陸續推出的二十四件夢想專案,不論是喜願兒小羽的公主夢、阿燄的旅行夢、偏鄉青少年棒球隊的資助,都有熱心網友參與…,捐款網友關心地說:「加油,阿燄,要開心的玩,未來你還要去很多的地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