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冰山一角」 民進黨要求撤職查辦

2012/06/28 06:00

〔記者蘇永耀、曾韋禎、李欣芳/台北報導〕行政院秘書長林益世爆發疑似索賄風暴,震驚政壇,民進黨要求,馬總統即刻將他的愛將林益世撤職查辦,這不會是個案,而是「冰山一角」,馬也應立即出面說明,給人民一個交代。

台聯促組調委會查林案

台聯立院黨團要求,七月下旬召開的臨時會,應成立「林益世貪瀆案調查委員會」,並列臨時會第一案。親民黨團總召李桐豪也說,馬英九應重視這問題,若真有其事,他相信「馬總統會有所處置」。

綠委揚言接力舉證揭發

國民黨立委昨對此多不願表示意見,但有藍委私下說,林益世的危機處理「不是很好」,面對此一嚴重指控,林益世應馬上提告,才能化解外界疑慮,「危機處理的力道不夠強」。

部分綠委透露,被逼得走投無路的地勇公司負責人陳啟祥曾向在野黨立委陳情,陳另將資料提供週刊爆料,立委暫時「按兵不動」,是為了避免被引導為藍綠政治互鬥,林益世藉此脫身。此外,林昨聲稱僅見過陳啟祥一次面,明顯說謊,他們將進一步拿出資料戳破,並繼續舉證揭發林益世貪瀆行徑。

民進黨發言人林俊憲昨表示,馬政府不久前爆發中油採購弊案,現在又爆發林益世涉及利用職權索賄案,呼籲馬總統即刻撤換林益世,並要求特偵組以最快速度偵辦。

鄭麗君質疑有更高層護航

民進黨立委鄭麗君、李俊俋昨召開記者會,質問林益世與陳啟祥見過幾次面?並指若證明見面次數不只一次,林要如何處理?

鄭麗君表示,依媒體報導,林益世當立委時就向關係廠商索賄,升任政院秘書長後變本加厲,如此囂張行徑,「與流氓、黑道有什麼不同?」她質疑,林身為國民黨重點培植對象,做出這種行為,難道沒有更高層知情或予以護航?且光一個廠商就有這些內幕,恐怕林益世還是「經驗豐富的累犯」。

李俊俋指出,林益世曾在自己的部落格撰寫「從政第一要件,清廉」,現在看來實在諷刺。他說,政院秘書長最主要職責就是聯繫國會,現在行政立法溝通不良,原來是秘書長都沒在溝通,只忙著「喬事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