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漲義勇軍 要把馬掃下台

來自嘉義的民眾組成「反漲義勇軍」,昨在凱道上演行動劇,義勇軍拿著掃帚充當長槍對準總統府,要將總統馬英九轟下台。(記者劉信德攝)

來自嘉義的民眾組成「反漲義勇軍」,昨在凱道上演行動劇,義勇軍拿著掃帚充當長槍對準總統府,要將總統馬英九轟下台。(記者劉信德攝)

2012/05/10 06:00

油電漲日子苦 凱道上演行動劇

〔記者李欣芳、楊政郡/綜合報導〕強烈不滿馬政府油電雙漲造成人民生活的痛苦,台北和台中昨天都有抗議行動。逾百名嘉義鄉親昨北上台北凱道組成「反漲義勇軍」,上演行動劇,高喊「馬英九下台!」台南市議員王定宇等人會同嘉義鄉親們拿著掃帚,強調要把做得很爛的馬政府掃下台;中部則有本土社團聯名向檢方告發馬英九總統,指選前凍漲選後開漲、主張一國兩區、開放瘦肉精美牛分別涉及「背信」、「內亂外患」、「殺人」等罪!

台中也有抗議 多個社團齊告馬

凱達格蘭大道昨天下午很熱鬧,不僅王定宇等人的嗆馬政府靜坐行動進入第十天,前往聲援的反漲義勇軍上演行動劇諷刺馬政府,九○八台灣國運動總召王獻極等人也在凱道向馬政府抗議,呼籲台灣民眾五一九站出來遊行,拒絕台灣主權被出賣。

「台電不改革,電費不准漲,馬英九下台!」參選嘉義縣海區立委落敗的律師蔡易餘昨在凱道的靜坐行動上,強調他們嗆馬政府行動對電價調漲問題的堅持。

蔡易餘號召逾百名嘉義鄉親北上,加入靜坐行列,鄉親們著迷彩裝,在凱道堆砂包,以掃帚象徵槍枝,現場上演「民兵反漲電價,舉槍攻向總統府」的行動劇。

一位參與行動劇的嘉義婦人不滿地說,油漲價,電也要漲,讓他們快要活不下去了!

蔡易餘表示,嘉義鄉親們認為人民應該發出聲音,向馬政府表達不滿,因此北上抗議,蔡易餘與王定宇都強調,馬政府做得很爛,應把馬政府掃下台!

反漲義勇軍紛紛高舉掃帚,強調要把馬政府掃下台,參與靜坐的台北市議員童仲彥說,他們是拿掃帚起義!

台灣中社、台中市醫界聯盟、中台灣獅友聯誼會、大台中民主進步促進會等社團昨則展開五月九日「509吾控告」行動,共有十餘人到中檢廣場拉起「選前凍漲、選後喊漲」、「一國兩區出賣主權」等白布條,強調民怨已深,忍無可忍,並對馬提出告訴。

他們指出,馬英九執政團隊選前油電凍漲,選後萬物皆漲,這是背信罪嫌;派吳伯雄到中國主張「一國兩區」,擺明去「稱臣」,嚴重損害主權,是叛國的「內亂外患」罪;執意開放含瘦肉精美牛,這不是毒害人民的殺人行為嗎?

大台中民主進步促進會理事長何敏豪等人痛斥,馬不僅失能,還失信於民,上次大選的「六三三」已嚴重失信,這次提「黃金十年」,還未就任已讓人民水深火熱。而人民的憤怒,馬都沒聽進去,沒資格當總統,需要更大對抗行動,執政者才會嚴肅面對人民的聲音。如今人民僅能依靠司法,以控告總統手段,請司法替人民伸張正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