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鼎立國際集團 涉吸金8億

鼎立國際集團總裁秦庠鈺。(取自網路)

鼎立國際集團總裁秦庠鈺。(取自網路)

2011/08/11 06:00

〔記者林俊宏、張釔泠、蔡伯杰、陳慧貞/台北報導〕「省話一哥」藝人蕭敬騰首部主演的電影「殺手歐陽盆栽」正在台灣各院線上映之際,投資本片的「鼎立國際集團」,其總裁秦庠鈺卻驚傳捲入八億元的吸金案!

檢調11路大搜索 總裁秦庠鈺未到案

鼎立集團被控以「金圓互助會」、「金圓保本型儲蓄專案」等金融性投資產品,吸引七百人投資,對外吸金超過八億;台北地檢署昨指揮調查局新竹市調站兵分十一路,搜索「鼎立」總公司及秦庠鈺的住處,但秦未到案,檢方已對他作出境管通知。檢調昨依違反銀行法及洗錢防制法約談七人到案,晚間將鼎立集團子公司掛名的蔡姓和袁姓董事長移送北檢複訊,檢察官王鑫健訊問後將兩人請回。

秦宣稱中過頭彩 也是吳宗憲公司股東

高中學歷的秦庠鈺,近年遊走兩岸,還搞起兩岸房地產生意,他也是綜藝天王吳宗憲的「阿爾發光子科技公司」(主力業務是LED照明)的大股東,據檢調指出,他持有五十萬股。秦庠鈺幾年前曾因吸金案而被桃園警方逮捕,當時秦還供稱老天眷顧他,讓他中了「今彩539」加碼頭獎一千萬元,是國內首位曝光的彩券大獎得主。

檢警當年查出秦庠鈺成立「匯鉅公司」,涉嫌以老鼠會方式吸金約五千萬元,桃園地檢署兩年前起訴他,而秦被起訴後,一審拖了快兩年,仍在法院審理中。這回卻被指重起爐灶,檢調昨搜索時都未見其蹤跡,迄截稿前仍不知去向。

檢調追查,鼎立從去年二月迄今年二月吸金,其中「金圓保本型儲蓄專案」,只要投資五十萬元至五百五十萬元,就可依投資金額,按月領取一萬兩千元至十三萬兩千元不等的高額利息;至於「金圓互助會」,每月只要繳交一萬元(可同時參加多會),因每會扣除兩千五百元當標金,故活會實際只須繳七千五百元,鼎立則收取每月兩百元管理服務費。

辦案人員說,秦庠鈺上月公開表示該公司已投資「殺手歐陽盆栽」、「Z-108」等兩部國片。據悉,其政商關係良好,鼎立公司去年底曾在淡水台北灣成立養生會館,不但邀請政要致詞、剪綵,還找大牌藝人出席,場面浩大。

檢調昨搜索時,見鼎立集團位在內湖總部極為氣派豪華,但赴他在桃園的戶籍地搜索,才知他家竟然破舊,只有老爸一人在家,大感意外。而藝人蕭敬騰的經紀人林有慧表示,因未和出資方直接接觸,不清楚背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