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進黨:黨職併公職逾萬人 連戰也有份

2005/11/21 06:00

政黨輪替 連戰等人趕提退休

〔記者邱燕玲/台北報導〕民進黨昨天再打「黨職併公職」議題,指連戰退休年資中有三年八個月的黨工年資,「黨職併公職,連戰也有份」;宋楚瑜領總統府薪水做國民黨黨工,是更高明的「A錢高手」;並形容連戰、胡志強、焦仁和是政黨輪替後「連夜趕工提出退休申請」。

民進黨秘書長李逸洋、文宣部主任鄭文燦昨天召開記者會,公布國民黨黨職併公職的高官名單,痛批國民黨「吃定國家!」根據民進黨內部掌握的資料,黨職併公職的人數高達上萬人。

李逸洋指出,連戰、關中、吳伯雄竟帶頭違法領取黨職併公職的退休金,這是台灣民主之恥,他要請問連戰、關中、馬英九「三位大博士」,「有哪一個民主國家可把黨工資歷併入公務員年資,由政府支付退休金?」

李逸洋強調,這些違法領取的錢應全數追繳回來,可向個人追繳的向個人追,要不就向國民黨追繳,黨職退休金原本就應由國民黨自己支付。

黨政兼職 宋公然違反公服法

李逸洋表示,宋楚瑜七十三年九月到七十八年六月間擔任總統府秘書,竟兼任國民黨文工會主任,領的卻是總統府薪水,公然違反公務人員服務法「不得兼職」的規定,非常嚴重。

鄭文燦說,胡志強應只有十五年年資,只能選擇一次退,領取七百多萬元,但他卻加入了十年留學生年資,領取每月十七萬元的月退俸,一年可領兩百零四萬元,連續三十年將A國庫六千多萬元。

鄭文燦指出,二○○○年政黨輪替後,連戰、胡志強、焦仁和在當年三一九至五二○期間,「連夜趕工提出退休申請」,黨職併公職不改,國庫會繼續失血。


橘:綠搞烏賊戰術

報導〕民進黨指應向國民黨追繳連戰、宋楚瑜溢領黨職併公職的退休金,親民黨發言人謝公秉反駁說,綠營選情低迷不振,才會搞出如此烏賊戰術模糊問題焦點。


〔記者阮怡瑜/社頭報導〕國民黨主席馬英九昨在彰化縣社頭鄉與農業團體座談時表示,民進黨最近一直談國民黨過去黨職與公務員制度不分的事,此事現在來看當然不對,但當時的社會環境或許有其需要,國民黨現在不再為當時黨國不分的情況做辯護,過去就讓它過去,民進黨也不應該現在再來批判蔣彥士等大老,畢竟制度不是他們制定,更重要的是,國民黨已為過去錯誤付出代價,已下台了,但反觀現在執政的民進黨又給了民眾什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