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路基流失嚴重 搶修蘇花恐逾2個月

受困蘇花公路的遊客,獲救後立刻跳下空勤總隊直升機,興奮之情全寫在臉上。(記者游太郎攝)

受困蘇花公路的遊客,獲救後立刻跳下空勤總隊直升機,興奮之情全寫在臉上。(記者游太郎攝)

2010/10/23 06:00

〔記者曾鴻儒、李文儀/綜合報導〕蘇花公路災情昨日逐漸明朗,五處路基流失、最困難處長達五百公尺,是復原最棘手之處,公路總局初步評估要到十一月廿日才能搶通,但交通部長毛治國以去年阿里山公路的經驗保守許多,認為可能超過兩個月。

蘇花改最快107年完工

至於蘇花改,公路總局表示,蘇花改分三段,廿公里長的南澳至和平為優先路段,九.六公里長的蘇澳至東澳,是此次受損最嚴重路段,另一段為八.五公里長的和平至大清水,總經費四百六十五億。環評若能在年底前過關,明年就可動工,但要到民國一百零七年才能完工通車。

蘇花公路此次受災路段長達十公里,大小崩塌數十處。更棘手的是,短則三、四十公尺,多達五百公尺的路基嚴重流失路段,此類路段至少有五處,其中,指標一一五至一一六公里間,有兩處路基嚴重流失路段,不僅總長度超過五百公尺讓人傻眼,下邊坡被「削」掉一、二百公尺深,將是未來復建最困難處。

公路總局統計,近八年來蘇花公路共阻斷達二百零七次,總計阻斷天數為卅三天,其中九十六年最為嚴重,高達九十五次阻斷、有十天道路中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