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胡志強所填黨職 銓敘部查不到

2005/11/15 06:00

〔記者黃忠榮、張菁雅/綜合報導〕台中市長胡志強申請退休時,將黨職「聯絡員」、「書記」、「黨務聯絡員」年資合併公務人員年資計算,但根據銓敘部提供的資料,當時國民黨提供的「職級比照表」,根本沒有胡所填寫的職稱。胡志強受訪時則不願對此事做回應。

銓敘部長朱武獻表示,胡志強於七十六年十二月三日前由黨職轉任公務人員,依試院一五八號決議其退休可以併計黨務年資,但問題出在胡志強申請退職時所填的歷任黨務職稱是否屬實。

他說,胡志強自填的黨職包括聯絡員、書記、黨務聯絡員,又根據「中華民國民眾服務總社」開具的證明書所列職稱則為聯絡員、書記、黨務督導員,而國民黨所提供的「中華民國民眾服務總社專職人員職級比照採計表」中,並無上述職稱。

朱武獻表示,另據胡志強自傳「向塔尖尋夢」書中,自述六十四至六十五年在英國蘭卡斯特大學,六十五至六十六年在南安普頓大學,六十六至七十三年在英國牛津大學,這些期間胡志強均為留學生,與其所填黨務年資不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